匿名202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確切的職涯目標,想跳脫服務業有正常的作息生活

目前任職於連鎖零售店的副店長,原為正職人員,一年後升遷副店,這個月也即將滿一年。副店長的薪資待遇不錯,但因本身即將邁入婚姻,希望能有正常生活作息(本身身體沒有很好加上過去曾在公關活動業三四年,累積了很多毛病)之外,雖然公司升遷不會說看不到未來,但對店舖管理職發展(店長、區經理)其實沒什麼興趣。本身對業績也不是很有感,認為自己不這麼適任這個職位。常常很懷念過去在活動業的成就感及感動,但現在的身體狀況也沒有辦法再回去從事活動業了。
這家公司的競爭算激烈,常常在想自己若沒有別人那麼積極是否不應該繼續佔著這個職位,但這份工作也是目前為止月薪最高的,可以說是目前唯一放不下這份工作的原因。最近常常在滑104,但實在沒有明確的職涯目標及專長(會計系出身但沒有興趣從商,有辦活動但沒有很多寫企劃的經驗,證照只有一張日文二級),興趣很廣泛但沒有專長,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只知道想要一份朝九晚六,不用長時間站立,月薪能先有可以符合支出的33000以上,未來有機會可以升遷月薪有50000的工作。但年近三十了,就算有願意從頭學起的工作,也很擔心碰壁而不敢跨出那一步。也擔心放下目前的收入會很後悔。但對目前的工作已無熱忱,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才好。
謝謝您的耐心建議,好壞都希望能聽聽不同、專業的看法。

回答 7觀看 10570
回答 7

您好,職涯議題在人生不同階段,有可能因著生活型態的轉換,而面臨取捨及改變。然轉職過程建議您可以從長計議,有許多時候仍需要累積相對的職能跟專業,才能夠有機會華麗轉身。
與其討論轉換工作為短期目標,建議您可以進一步做一個中長期的職涯規劃,釐清您的職涯困境,以及未來可發展、轉戰的職務,做一個叫全盤性的計畫,再配合專業職能的養成及提升,才能夠有機會讓自己更順利地轉職,以上建議!!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碰過和您類似的個案,年紀也相當,能力很強,不斷晉升,公司又再次提升她,想派她去外縣市擔任門市店長。但她考慮之後放棄,因為有結婚打算。後來轉職到中小企業擔任採購,從基層助理做起,至今兩年了,順利結婚了,工作也很穩定。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有一好沒二好,端看您訴求的是什麼?
工作時間穩定、有周休二日...,其他什麼職務都可以從頭學習。

選擇,就是取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目前的專長是零售店經營,如何加強職能訓練,未來一二年,轉職成為連鎖零售企劃,連鎖專案管理,後勤支援管理等等,一方面延續產業,一方面增加專業廣度。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的確是一路走來都缺乏長期規劃,是應該趁現在還有時間好好的想一想!非常謝謝您的意見。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如果對於管理職沒有興趣,那可以思考後勤的職務,但後勤的薪資落差也很大,以零售業來說普遍都不適太高

有辦過活動的經驗應該可以加分,至於沒有太多寫企畫的經驗,這個是可以補強的,所以還好

如果還是希望在原公司,可以趁自己目前還在職,打聽一下後勤單位的職缺、工作內容、需求條件等等,然後自己在想辦法補強,有機會就靠人脈轉換;如果後面希望要換工作,至少也比較了解後勤職務的分類與需求,而也開始補強自身專業,在業界也會比較有競爭力

1人拍手・

未來結婚有家庭之後確實在工作的時間上會需要多些彈性,若之後有小孩臨時的狀況會更多了,所以你開始思考及規劃更長期的職涯發展是正確的。

門市業務副店長工時長假日往往不能休,但薪水較高,若轉內勤或企劃工作,相較能周休二日下班時間可能較正常,但薪資或許少很多。這個取捨端看你現階段較需要的是甚麼,人生不同時期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條件不盡相同,但也無法兼得。

如果你很確定要找一個朝九晚五的工作,一班傳統產業的行政總務或許有機會,或者你可考慮參加公職考試或職訓局的訓練課程,拿取證照接專案也是很好的方向,如你的日文是否有興趣再持續精進,將來可接日文相關工作。這些都是另類的轉職,重要是必須先投資自己花時間在學習。

以上分享,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想問這篇作者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因為我也遇到一樣的困擾
對未來好迷惘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