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有沒有其他方法,也可以拿到音樂教師的教師證?

您好,我目前就讀師大人發系大三,未來想成為家政老師。因為對音樂很有興趣,所以正努力修音樂系的學分,想要加科,也拿到音樂教師的教師證。但怕之後撞課問題,沒辦法修完應修學分。想請問有沒有其他方法也可以拿到音樂教師的教師證?例如在職進修,讀音樂研究所等。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218
回答 3

您好,我建議您要先釐清正規音樂教育的市場喔。因為您拿到教師證的目的還是要在學校擔任音樂教師吧?
重要的問題是,您音樂造詣和程度是怎麼樣呢?具體來說是有相當於音樂本科系程度嗎?
因為正規體制的音樂教師都要考術科,即使您擁有音樂科教師證,在教師甄試那一關,也會遇到術科的競爭,大部分競爭者都是本科系(從國小甚至國中學音樂的人)。這是您要考量的。所以 為了音樂學分延畢或是考音研所,真的要好好考慮。
如果您是想要在才藝班教的話,當然就沒有教師證的問題,只要您音樂樂器造詣夠好,都有機會,只會影響您的鐘點費高低而已。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建議您可以先參考以下教育相關法規唷!
教育人員任用條例: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H0150017
師資培育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H0050001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辦法 :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H0050012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