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該怎麼說明離職原因

目前在現任公司待快1年,想離職原因是與公司經營理念不同(因公司會將他家產品換標籤包裝說是自家產品)面試時該如何向面試官說明比較合適,謝謝🙏

回答 2觀看 142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離職原因是與公司經營理念不同(因公司會將他家產品換標籤包裝說是自家產品)
✍🏻 以個人的角度來說,可以理解您的離職原因,是因為無法接受公司的作法,但若在面試中將此問題提出來,不管怎樣輕描淡寫,後續勢必會引起面試官高度的關注,並且想要花時間去了解更多的細節及內容,但其目的可能只是為了多一個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不僅壓縮到您可以描述成果的時間,另外也可能讓面試官擔心,自己公司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話題主角,所以不建議您在面試中,提到此相關的部分。

② 面試時該如何向面試官說明比較合適
✍🏻 建議在離職原因的部分,會以 原公司 VS 應徵公司的優勢差異進行說明,像是距離較近、薪資高、產業內容符合興趣、大公司穩定等方面去回覆,除了回覆上比較直接簡單,也較能為您爭取到更多成果表現的說明時間,才能讓公司了解到您是他們需要的那個人。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4人肯定

1. 目前在現任公司待快1年,想離職原因是與公司經營理念不同(因公司會將他家產品換標籤包裝說是自家產品)面試時該如何向面試官說明比較合適。
2. 想離職原因是與公司經營理念不同,不同的原因在對產品張冠李戴,產品名實不符,對客戶、銷費者有欺瞞的行為。
3. 公司的競爭力應來自自己研發、製造、行銷統合戰力,而非將競爭者的產品,掛上自己的標籤包裝,矇騙客戶。
4. 向面試官說明的重點在期望是在真實增強競爭力的公司工作,對於商場上對產品張冠李戴產品名實不符,不表認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