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習得的專業知識,與從業的工作經驗,完全大不相同。

小弟在校專業就讀資訊工程,由於家中經濟狀況所以止步於高職學歷,所以學術不經才疏學淺,曾想過就業於自身專科的工作,只是現階段沒有任何機會。

後來為了糊口度日,誤打誤撞入了餐飲業,學習過外場服務生,也做過內場服務生,多年來也曾經依照公司各種不合理的制度,往上爬升做過內場主管。

進幾月來曾認真尋思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後來毅然決然的決定離開去跑熊貓,
沉澱一下自己,小弟我現在想要學習酒類文化,並且希望自己成為一名調酒師,在這一兩個月的投遞的履歷,遲遲等不到消息,難道不是專科畢業的就不能轉職嗎?

回答 2觀看 1657
回答 2

你好,分享一支影片給您,影片中有位調酒師分享了他的入行經驗,原來調酒師也是服務業,如果您曾做過服務業就擁有調酒師需要的人格特質,其實可以先從尋找有調酒師的店家擔任外場進入那個環境,接下來就是持續增加自己的調酒專業能力和觀察調酒師的工作和技能,確認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工作。這樣會比您完全沒有經驗想要直接轉職成調酒師的機會大些,祝福你夢想成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HssYL0BFjU

首先我先聲明我不是不贊成服務業,但您可以針對未來的道路先做一番思考,是否未來(4-50歲)還會堅持這條路,如會,您可以試將求職的方向擴大而不限調酒師,包括大型旅宿,飯店等,或許目前因爲疫情觀光行業較不佳,但仍是可以尋求機會的。如您覺得未來此路不是很通的話,建議您還是要再找另一條路,我想各縣市都有就業中心,不妨去參考看看您也可以再想ㄧ下。至於您說專科求職不是很順,我也是專科,這樣說吧,我們的起步(薪資,位階)比人家慢,但在路上要比人家努力學,人家不願意做的我們要肯做,這樣中途就能彎道超車,提供您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