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半導體產業以及IC設計凍結

結束了在半導體產業兩年的經歷,目前想進行轉職,但投入的履歷似乎都沒有回覆,各大廠紛紛有消息說人力凍結,想請教若是從半導體要轉職ic產業,什麼職缺較為適合?該準備何種技能?
謝謝

回答 9觀看 3040
回答 9

你說的IC產業是指上游設計嗎?需依照你熟悉的半導體製程段,瞭解該製程的技術發展!比較建議碩士中的訓練,可接觸最新技術發展!

您好

因為沒有看到你的履歷表,可以直接免費諮詢診療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UUy7a45R

的確半導體業寒冬已至, 很多公司都已經人事凍結了. IC產業分很多種,不曉得你專長在那一類, 各領域得有不同專長..你的問題得再清楚一點....

你好,
從自我介紹當中了解您是工程研發類人才,目前想從半導體要轉職IC產業。
但由於資料有限,且職務類別分工較廣,在沒有更深入了解您的工作經驗前,較難給予更具體的建議。

建議您可以先從求職網站上搜尋半導體產業/研發職類中,挑選您較有興趣的職缺,來對照自己的技能是否吻合(或以此為努力精進的目標)。
祝福您 職場發展順心~

您好,

IC 主要是設計,有電子、電路、佈局、驗證。
半導體主要是生產,您所熟悉的。

所以設計完下包給半導體製造,您在IC 公司可以扮演設計和生產之間的橋樑,負責外包給生產及回饋生產的問題給設計,也可以扮演品管的職位。

如果對設計有興趣,可以先修 ic 設計的課程,以上。

一堆然看到豬屎屋每次分紅就屌打台積年薪
既然要被奴. 當然當有錢的奴隸. 問題是豬屎屋很看你的經歷
要嘛一畢業就進去. 不然像你要半導體轉豬屎屋有點難吧
畢竟兩者差異很大 .台灣的半導體都是工廠為主
台積電就是工廠單位 豬屎屋是設計單位
打個簡單比喻 一個是板模師傅 一個是磁磚師傅
你今天不會找板模師傅來幫你貼磁磚吧
你是工班班頭要找人一定是找專業來的
但這也只是比喻. 板模師傅也可以轉行當磁磚師傅
就看班頭要不要收. 有人介紹比較簡單.
所以職場上工作能力不好沒關係. 人際關係才是你的重點

謝小編指定,我遲遲未回答,
其一是我沒很看懂問題,"從半導體要轉職ic產業"
其二是訊息太少無法給建議,學經歷沒有詳述。

請參考附件裡的圖2,半導體產業大致分三段,IC 設計/製造/封測。
聽起來您是從製造段要跳設計段? (我猜測)

半導體分工細,專業度強,和學經歷有很緊密關係,但您完全沒有提到這部份。
晶圓製造和IC設計這兩段工程師的工作內容九成五以上是沒有關係的。
最大的相同性是都是很操勞辛苦的工作,耐操是最基本必需的要求。

你在晶圓段(我猜測) 做兩年做的工作內容要詳述,工程師兩年其實還是很菜,很多事還無法獨力解決,為什麼不做了。面談很可能會被質疑追問這原因,看你是否適合這個行業,所謂"穩定性"。

建議先把自己經歷梳理清楚,再請Giver幫你看履歷,再看適合甚麼職務。
現在營收都開始下滑,週期性寒冬來了,所以職缺是少很多要耐心等待。

祝 如意順心!

https://udn.com/news/story/6871/5883938

你要先回答你想做IC產業的哪一部份?analog design? Digital design? Topping? Back end? Or sales/marketing?

我知道的是 AI 5G/6G Automotive HPC 都非常缺人,薪資也都超過500萬以上,歡迎加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