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試用期過了,該怎麼繼續學習

小弟我今年38歲,進入職場已經五個月,由於我非本科系出身,錄取了非本科系的工作,自己本身都對有專業性的職場的工作內容都還不熟,剛開始入職都有同事帶跟教,但是由於我底子實在太差,導致試用期過了還是無法上手,因為由於該工作的領域知識太廣,要學的技能實在很多,但現在同事只想帶我三個月現在都不想在教我了,有些專業的東西都還要摸索跟有人指導才會,那我該如何繼續勝任這份工作呢?

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對於非本科系到一個需要專業性夠的單位工作,要怎麼繼續學習及勝任這份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979
回答 7

你好,
以下提供兩個面向的建議:
1.學習方向
初入專業領域五個月的時間,還有許多經驗需要累積,可以先從日常觀察同性質同事們都在做的什麼事情:關注的產業新聞媒體、日常瀏覽的專業資訊,從中觀察一下前輩們是如何保持學習動力與方向的。

2.自我評估
欣賞你選擇踏入專業領域的勇氣,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與累積,也可以問問自己和現在這塊專業領域的契合度,如果問問自己內心後有了答案,也恭喜你更了解自己發掘出一門不適合自己的領域

最後,還請勇於向前輩們提問,但在提問之前先問題上網查過一遍,在看不懂的地方做筆記,再去向前輩們請教,專業知識很多是需要經驗與時間累積,前輩們覺得這些是常識,他們不曉得哪個部分 "是你不會的"

當初我一開始踏入專業領域時也有一種滿滿都是問題,甚至連請教問題都問不好,前輩說:我聽不懂你的問題在哪裡? 請學著統整好自己的問題,讓大家都知曉你的問題在哪裡,透過網路持續吸收知識並適時請教相信你會慢慢上手的
Thanks.

2人拍手・

簡單的說:
1. 找新的,沒理由一定要在這上班吧。
2. 你的年紀在系統上標示為26-30,但文字說明又是38歲,進入職場5個月,這顯然是很奇幻的情境。先假設你只是要模擬出這個38-5的情境。
3. 若真的要上手這份工作,就不要先入為主覺得SOP不好、事情太難,學長不想教等等的,應該多請教人,多花時間,甚至自己留下來熟悉。成功前必定為奴,奴過後再來思考改變,或者成為慣老闆。

4. 雖然老套,有心的人就會是有心的人,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光芒的。

2人拍手・

您好,能夠理解您在新工作環境中所面臨的挑戰。針對您的情況,這裡有幾點建議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學習並適應新工作:

自主學習: 在工作之餘,您可以自行尋找相關的書籍、線上課程或教材來學習。這不僅能幫助您加深對工作的理解,還可以在實際工作中更好地應用這些知識。

尋求同事的指導: 儘管同事可能不再像之前那樣積極地指導您,但您仍然可以主動向他們尋求幫助。您可以將遇到的具體問題列出來,並在適當的時候請求他們的協助,避免他們花比預期中過多的時間而對您表現出不耐。

建立學習計劃: 為了有效地學習和掌握新知識,制定一個具體的學習計劃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設定短期和長期的學習目標,並根據這些目標安排您的學習時間和內容。

參加相關培訓和研討會: 參加與您工作相關的培訓課程或研討會,可以幫助您獲得更深入的專業知識,同時也是一個擴展人脈和學習最新行業趨勢的好機會。

反思和調整學習方法: 評估您目前的學習方法是否有效,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有時更換學習方法或者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能夠提高學習效率。

進入一個新的專業領域確實不容易,需要時間和耐心。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2人拍手・

您好:
首先恭喜您順利通過試用期與有勇氣跨出那一步挑戰不一樣的領域
你能錄取此機會並順利通過考核,一定有你的優勢
或許非專業的硬實力,有可能是人格特質上的軟實力
主管和團隊一定有看到你某些良好特質是合適的
對自己有自信一些
從你的提問之中,可以體驗到你是還沒有放棄!只是希望有更好的方法

要累積一項專業需要持續學習和耐心,如何鍛鍊肌肉一樣
因為尚未知道你是屬於那一個專業領域,所以無法提供給你太多學習方法
但基本上還是可以透過多閱讀或外部課程補習來補足相關專業知識

加油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今年38歲,進入職場五個月,由於非本科系背景,錄取了一份需要專業性的工作,試用期結束後發現學習進度不如預期,同事也不再願意耐心教導。
2 自我評估:
首先,您要對自己的底子進行評估,明確了解自身在該領域的不足,找出需要加強的地方,形成明確的學習方向。
3 主動學習:
主動學習是關鍵,主動向同事提問,查閱相關資料,參加相關培訓,這樣可以補足自身知識的不足,提高專業素養。
4 尋求幫助:
即使同事不再願意一對一教導,也可以找到其他同事或專業人士尋求幫助,表達您真誠的學習意願,多與他人交流,擴大學習管道。
5 制定學習計劃:
制定一份明確的學習計劃,包括每周、每月的目標,以確保您的學習有系統性,不致於迷失在廣泛的知識領域中。
6 建立自信:
面對困難,要保持信心。這份工作可能需要時間,但您有努力學習的動力,相信自己可以逐漸勝任。
7 祝福您:
祝您在學習的道路上能夠堅持不懈,不斷進步,最終能夠掌握所需的專業知識,成功勝任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建議多花點時間對現在的公司及自己工作項目的內容做進一步的了解及評估。
2.不足的地方,建議可以多利用下班時間學習相關的專業技能及知識,如果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多花點時間去學習,以跟上公司的腳步,相對的付出是必要的。
3.如果長時間下來還是覺得超出自己的負荷,自己也不喜歡這份工作,建議可以考慮並評估一下是否要轉職。建議可以找專家諮詢。

1人拍手・

氣場不對,什麼都不對了!
氣場對,什麼都對了!

看了您的文中說明,非本科系的角色,想要持續精進自身的專業是非常值得讚賞的!
1.在工作場合中要持續精進,務必先要有人合!
就是跟同事之間的關係一定要非常非常的好,讓他們非常願意手把手教你,人不多,甚至只有一位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有好的人際關係,讓這位資深員工願意教我們,所以這個階段,可能要先著重在我們跟同事的人際關係!

2.同時,工作或已經下班的時刻,不管是如何吸收來的資訊,一定要把它給記錄下來,記錄下來的方式呢,最好的就是寫在紙本上面,隨時可以拿出來、隨時可以看、隨時可以復習!這個部分的重點是,盡量不要讓人家教你第二次,更不要說第三次了!

3.當我們請人家幫忙之前,我們是不是已經嘗試過?或者是已經思考完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當這些都做了之後,再來請教資深的同事是比較妥善的,因為這表示我們真正碰到了能力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而也先嘗試著去處理!

先處理人的問題,同時讓人家看到我們的用心,持續下去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我以前也是非本科系踏入專業領域,初期也是有很強的陣痛期!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