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同事有小團體,不加入會不會職場路走窄了?

工作相關單位包含自己部門的夥伴之間有小團體,現在他們討論團體活動時(例如約聚餐、約出遊、聖誕交換禮物⋯等)不會特別避開我但也沒直接邀請我。自己個性比較宅也有點社恐,怕主動參與話題加入後,但其實興趣缺缺,但也擔心不參與活動感覺被排擠,自己的職場路越走越窄,畢竟都是工作會接觸到的同事,培養感情工作小細節也許會更順暢⋯⋯
想問問有智慧的前輩們,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回答 5觀看 981
回答 5

您好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在職場中,主管最不喜歡有小團體哦,因為這樣對主管之領導管理是不利的,也就是大家(同部門)都是一個團隊的概念!(而非不同小團體)
2.我們去職場任職,主要目的是把公司與上司交辦給我們的任務做好,這點要牢記在心,因此,我們秉持任務導向(對事嚴謹)與對人溫暖(對待同事有禮貌、具備良好工作態度與倫理、能團隊合作),是最重要的,其餘就是以同一團隊之態度來面對就可!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職場如魚得水哦!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對於職場的同事情誼的經營方式不同,通常年齡相仿、有共同話題,某些則是單位主管來主導團體活動。若不是強制參加,應該可以自行評估。
或許可分成

1.主管主導:儘量參加,若是非上班時間,則評估是否有其他因素無法配合,也比較方便找理由婉拒。
2.同事主辦,於公司內:並未佔用太多非工作時間,可以參加培養情誼。
3.同事主辦,非公司且為下班時間:這應該是私交不錯的情況會受邀,拒絕也不會那麼有壓力。

平常可以從午餐聚會開始,試著當主揪訂購外食,增加互動的機會,若無法訂購也可以一起去員工餐廳,或是有出遊可以帶一些小禮物分享,進而增加更多共同話題。
若個性比較不擅長社交,也不需要勉強自己主揪活動,盡可能配合,或是透過聊天表達你有意願參加,下次可以邀約,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有幫上忙。

4人拍手・

1.如果不會電腦,需要花錢去上課;如果您的個性較宅有點社恐,多參加公司各小團體,就當作是一門免費的課程。
2.凡事換個角度思考,就會有另一種思維,依照您的年紀與資歷,您可以的。

2人拍手・

Hi 在你可以接受的範圍參加就好唷,你可以選擇可能10個活動,參加5個這樣,不見得都要參加,有人找你時你的回應會比參加活動還重要,每個人私下都會有自己的事情~ 在公司時若有機會聊天能參與就好,如果不能你也可以抱持好奇的心去聽看看,這樣就可以了,硬要參加有時候話不投機半句多會更尷尬~
若有其他問題想聊的,也歡迎來我自我介紹找到我的IG私訊我唷 : )
希望有幫助到你~

2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同事有小團體,不加入會不會職場路走窄了?
✍🏻 個人的回覆是會的,因為在公司中常會遇到需要共同合作的部分,如果與同事們有一定的友誼在,在工作上彼此也有個照應,另外透過參加團體的活動,也能夠強化您與團體的連結,比較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或困難而想要離職,能夠強化職涯穩定。

✍🏻 但如果要談到職場路走窄了,其關鍵就不僅僅只是公司小團體,隨著年紀的增加,也會發現到求職轉職的困難度,透過加入公司的團體,甚至是外部的學習會、社群聚會,也可以結交到很多外部朋友,不僅可以獲得到很多訊息與知識,必要時也能夠做為各方面幫助您的一個方向,是可以考慮的。

② 他們討論團體活動時(例如約聚餐、約出遊、聖誕交換禮物⋯等)不會特別避開我但也沒直接邀請我。自己個性比較宅也有點社恐,怕主動參與話題加入後,但其實興趣缺缺
✍🏻 其實真正天生活潑喜好交友的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人都是需要去訓練的,以我自己本身來說也是偏宅,但考量到第一點的原因,還是希望能夠逐步拓展自己的交際圈,恐懼是來自於經驗的不足,當累積越來越多的經驗後,信心就會逐步去取代恐懼,也能夠更明確的掌握狀況,對您來說是有利的。

③ 想問問有智慧的前輩們,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 從您描述的內容中,可以看出您是清楚自己該怎麼做的,所以最好的建議就是起身開始去做,透過主動加入話題,就算過程中很難給予建議或討論,也能夠增加參加的機會,不管是公司內部、外部都是相同的,才能夠真正去解決您心中的問題,並且從中得到更多的體驗及經驗。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