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在什麼時間點轉職?年前or年後,會錯失機會嗎?

目前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助,原計畫年後離職,
但本週面試到藥廠業務工作,很想嘗試,但又要捨棄年終、覺得不知該如何抉擇,年終最多可能兩個月,現在面試到的業務職一開始也是領底薪,三個月後才開始有獎金分紅,薪水遠多於現在的行政職,所以很苦惱…

回答 10觀看 4777
回答 10

您好:

跟您分享,我個人是捨棄前公司的年終獎金和分紅,選擇年前跳槽。唾手可得的白花花鈔票就這樣捨棄,誰不會心痛呢?但考量自己的身心健康已達超負荷,深怕硬撐下去會先崩潰,所以義無反顧的選擇離開。到新的環境也是壓力很大,深怕自己如果表現不好又會變成年前失業。但我並不後悔,至少我的整體薪資待遇提高了,專業能力有所發揮之處,眼界也比較開放,新公司有太多東西值得我學習了!就算真的很不幸沒通過試用期考核,我也還是賺到了!機會不等人,至少我盡全力嘗試爭取過,勝過只是空想。

所以建議您評估自己的經濟情況和身心情況能否再堅持兩個月等年終?是否真的可以領到足額的年終獎金?新職缺是否願意等待您兩個月?您想要挑戰業務工作的企圖心是否超過想安穩度日的心呢?

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出最合適當下的明智決定。

9人拍手・
3人肯定

原工作年終2個月其實也算是不錯了,新工作,3個月後才會有分紅
我是覺得可以把原工作待滿領完年終後再離開,離過年剩不到2個月,所以如果新工作可以談年後到職,就快提出哦,以上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1.不用苦惱,為了錢就待到年後,為了前景,年前離職。遠視與短利自己評估。
2.練習把自我實力增強,人脈增加,成為各企業想挖角的人選,屆時,您會發現三節獎金、年終獎金都不會是您的重點了。

4人拍手・

1 科技公司擔任業助,原計畫年後離職, 但本週面試到藥廠業務工作,很想嘗試,但又要捨棄年終、覺得不知該如何抉擇,年終最多可能兩個月,現在面試到的業務職一開始也是領底薪,三個月後才開始有獎金分紅,薪水遠多於現在的行政職,所以很苦惱。
2 先說結論,年前離職。
3 原擔任業助,新職業務工作,跳升一級,就職。
4 新職藥廠業務,需學的知識領域,與科技業完全不同,讓自己融入藥廠通路、醫院、診所、藥局客群,熟悉通路產品用語,交易條件,盡速熟悉比年終效益更高。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大部分的做法:

領完年終再換跑道

2人拍手・

兩個月年終估計至少五六萬以上,就看您自己是否在乎這個錢。

覺得是筆錢很好花,就乖乖留下來,落袋為安先,再進行下一步。

不在乎就追尋您的理想,那是一個不確定因素,看似薪水多,
高薪工作普遍就是比較操勞壓力會大點,去了能不能待得下去都是一個問題。
貿然去了待不住有可能兩頭空。

年後一堆換工作的機會,到時會不會有更好的?

現在十一月底了,大部份的平凡人是會選擇落袋為安先的,
人生很多地方就在賭,看您自己的狀況作取捨了。

以上訊息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魚與熊掌,孰優孰劣,其實得看個人條件而有所差異!
您尚年輕,眼光可稍微看遠些,一般而言,科技產業起伏較快較大,而藥廠則經營相對穩健.

先從業助和業務兩者分析,前者較偏向行政體系,後者則屬業務體系,薪資本來就會有落差,業務通常有績效獎金,但須承擔業績壓力,因此,也要評估自身抗壓性怎樣?如果覺得承擔得起,有沒有可能先尋求現在公司轉至業務的可行性?

另外,也可以和新公司協商能否年後報到,或者年前到職,但補貼年終減損之部分金額.如都不可行,以長遠計,也只好冒險去接任新職,畢竟,薪資差距不小,應該不到一年就足以彌補,不是嗎?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藥廠業務工作已有收到錄取通知了嗎?公司期待您何時到職呢?目前工作年終[最多][可能]兩個月,請問您待滿多久?過往公司通常發給幾個月呢(尤其是疫情的這幾年)?

有沒有探詢過藥廠業務績效通常在哪些月份比較亮眼呢?"薪水遠多於現在的行政職"是指底薪?還是分紅?分紅目標的達成機率又為何呢?

一一釐清確認,無論哪個決定都是好的,就不要再回頭想當初如果怎樣又怎樣。

祝福您~~

你好,

"現在面試到的業務職一開始也是領底薪,三個月後才開始有獎金分紅,薪水遠多於現在的行政職"
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現在就轉職到藥廠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要考慮家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