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場上遇到困境 所以中年想轉職,但履歷往往答不到回應

目前在職中。
對工作上有倦怠。工作所需要的證照,也一直考不上。
在職場上,跟其他主管人所以有想轉職的念頭。
在求識上,因為年紀也到了中年,求職上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目前是也過往的工作,去尋求新工作方向,也因為對求職方向迷網,對新工作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回答 6觀看 2545
回答 6

訊息其實有點不太完整,需要您從幾個角度再深入展開探索
倦怠的原因?職場的人際關係?
因為,中年轉業的確成本非常高,需要考量的角度很多

如同前面幾位前輩所述,需要先瞭解您真正遇上的問題是甚麼,也許是職涯測驗,也許是面對並反省個人在職場上遇上的問題以及能夠修正的空間,才能找到這題真正的解方

轉職,可以是因為走往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也可以是因為逃避
兩種不同的狀態,會讓您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端看您如何選擇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試試了解自己職涯發展方向的測評吧!
https://guide.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persona=worker&theme=explore
現在有穩定工作也是一種幸福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職中。 對工作上有倦怠。工作所需要的證照,也一直考不上。 在職場上,跟其他主管人所以有想轉職的念頭。 在求識上,因為年紀也到了中年,求職上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目前是也過往的工作,去尋求新工作方向,也因為對求職方向迷網,對新工作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2 中年危機對很多人是會發生,只是每人發生的原因不同,對您,產生的原因在職場上遇到困境,與其他主管不合,困境產生要評估的是怎麼處理,對自己最為理想。
3 直覺換跑道,但沒有專業證照,沒有第二專長,沒有方向興趣,這會讓跨出換跑道,明顯困難。
4 走軍警消防最接近的保全,從保全人員、社區總幹事、保全區幹部,薪資都會低於您現在的工作。
5 比較理想的方式,在職,專心考張產業認可的證照,取得證照再啟動轉職。
6 證照未取得前,保持現職,低調行事。
7 新年快樂。

4人拍手・
1人肯定

壓力越大 通常動力越大

不管是考什麼

因為有可能有不能輸 沒有退路的想法

所以通常都會卯足精神跟集中力去應對

當然得到的成果也不會虧待自己

或許你還沒有真的到絕境

所以 你的那股衝勁跟潛力還沒完全發揮~~

如果有件事 真的是你想要的

相信你自己 你一定做得到

找工作 換跑道 年紀不是問題

只要你真的有對方需要的實力

不用擔心~

但如果你的理想跟現實有差距

那就是該好好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時候了~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對工作上有倦怠。
找出倦怠的原因?
2、工作所需要的證照,也一直考不上。
為什麼考不上,原因是?還是需要去補習,上課?
3、在職場上,跟其他主管人所以有想轉職的念頭。
人際關係必需要學習的
4、在求識上,因為年紀也到了中年,求職上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目前是也過往的工作,去尋求新工作方向,也因為對求職方向迷網,對新工作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你都不知道要去哪裡了?我們更不會知道,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找尋方向與了解自己!

現在的結果是各種狀況綜合的你的人生結果,想要改變,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只是你真的想要改變嗎?還是只是想想而已!

建議:
1)先了解自己:盤點你的優勢?你的專長是甚麼?你原來是作甚麼職稱的工作?還是要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

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顧問喔!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找到方向再來思索下一步,你才有努力的方向
可以上網搜尋一下一些性向測驗或是職涯測驗,104平台應該就有,可以先做完,再看要怎麼發展下一步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