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發展及如何規劃?

老師您好 ,我是Kevin 目前任職於溫泉旅宿業櫃檯人員,因最近錄取台積電製造部技術員一職,但家人是反對的,他們覺得說是由高強度及工時換來高薪 ,且久了易造成身體負擔。
個人想法是,希望能到台積這樣大規模的公司去學習到 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自己其實也擔心自己毫無經驗是否學不來、及做久了會不會身體有狀況發生,還有未來的職涯發展性。

希望老師能夠提供一些建議供我參考。

回答 6觀看 2196
回答 6

您好,
如果您的職涯發展規劃是從旅遊飯店業轉到電子、科技業,那麼半導體技術員就是讓你轉換不同行業的機會,可以認識電子業、半導體業,認真一點, 充實相關的知識,觀察工廠的運作,可以看到機械設備、半導體廠、電子廠的運作,轉換到其他的工作機會很多,而不是把自己限定在半導體廠技術員而已,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你家人說的並沒有錯,但我建議你先入職台積電做做看,如果真的感到身體有狀況,再回職做旅宿櫃台就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家都擠破頭想進入的大企業,您既然已經錄取了,何不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沒有實際進入體驗就永遠不知道,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沒關係,至少您已經試過了,未來有任何變更的決定都不會有遺憾。

不到30歲還年輕,鼓勵您多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既然已經錄取了。趁此機會瞭解上市大公司的管理制度等也不錯。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家人說的沒錯,家人意見也是要參考,但你想想去台積電製造部擔任技術員的人,也都知道是這樣的狀況,那為何還是那麼多人願意去?因為每個人的想要不一樣?那你想要什麼呢?你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呢?

人生要你自己去探索及規劃,還有選擇?現在就是選擇的時候!
優缺點寫一下,你的想要寫一下,答案就出來了!然後,勇敢為自己做決定吧!
祝福順利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ello Kevin,恭喜你錄取!家人擔心有道理,不過工作是你要做,還是以你想法為主喔!

一般工作考慮興趣、能力和價值觀。對健康、家人看法和學習環節係屬價值觀,就看你覺得哪個比較重要?

至於能否學會要做了才知道,加以找到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前者你初衷想進去價值觀就很重要了。也可回顧之前進旅宿業也是要學很多,你是怎熬過來的。

未來職涯發展會變成領班,看想不想磨練領導能力,或是往技術層次助工發展,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