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未來職涯規畫很迷茫。

我今年30歲在學就讀食品關科系,畢業後進入食品廠由作業員轉品管共在此公司待2年半,因未來發展不確定性及薪資問題換了工作,在科技廠由作業員升至小組長在此工作3年,但因工時過常過長,導致身心已出現疾病問題,所以選擇離開休息3個月後,我又回歸食品廠品管,找到一間只有13人公司,已在此工作6個多月,但是公司制度與公司與公司高層給我的感覺不舒服,我開始迷茫我是否要繼續待下?但又對此離開我沒有明確選擇的工作職位,我該如何尋找?

回答 3觀看 675
回答 3

食品業的品管及食安,在台灣都是持續有需求的,加上您是本科系,回到食品業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項。
但建議目前的工作先維持,同步思考方向及整理自己的履歷:
1. 如果現職不滿意,那希望下一份工作具備什麼條件
2. 要找到理想條件的工作,自己還欠缺什麼
3. 排優先順序,補足欠缺的能力(如考證照或進修等...)

在短期且較容易達成的條件先去達成,轉職才會更有優勢,對自己的職涯方向也會慢慢更清晰,祝您好運哦!

2人拍手・

1.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什麼/什麼事情願意長久發展
2.公司讓人不安的點是什麼/是否有辦法改善
我覺得可以先釐清這兩點之後再考慮要不要轉職
畢竟現在冒然轉職,這份工作的在職時間很短,也會影響下一家公司對你的印象。

1. 食品相關是老本行,根基專業都建立在食品產線與品管上。
2. 您是有工作經驗的就職者,感覺不舒服就是有地方不對勁,著手準備履歷自傳,騎驢找馬找到新工作再離開,事先提離職到就新職日期要算好。
3. 目標食品廠職務作業員、品管人員、品管專員、品管主任、工廠儲備幹部、作業小組長、生產線領班、製程助理、食品技師、品保工程師、品質管理工程師、製程品管員、品管技師、食品檢驗人員、生產品保儲備幹部等。
4. 您有5,6年工作經驗,應可在您品保專業上持續發光發熱。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