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人資會避開不錄用學歷是「在職專班研究所」的求職者嗎?

本身大學是私立大學材料系畢業,畢業後沒有從事研發相關工作,但在科技公司當計畫PM,因為想從事工程施工作,最近申請上「在職專班研究所」
1.成功大學-工程科學所
2.中興大學-材料所
3.中興大學-化工所

請問如果選擇成大的工程科學系,畢業後32歲左右,
1.各位人資或前輩會給機會去科技公司面試嗎? 還是超過30歲無經驗的求職者就不考慮了?
2.一般公司的人資會避開在職專班研究所的求職者嗎? 跟一般日間研究所有什麼差別待遇?
3.就畢業科系而言,成大的「工程科學所」跟中興大學的「材料所」、「化工所」,人資比較喜歡哪一個?

回答 3觀看 6114
回答 3

您好,
我不是人資, 但在科技業蠻多年~

1.這一點應該會很看公司主管的用人策略跟喜好, 我待過的公司主管有人愛有經驗的有人愛沒有經驗的, 有人接受內轉有人喜歡外找, 我覺得暫時不用想太多

2. 沒有, 畢業之後, 就是勾選研究所畢, 寫清楚某某研究所畢, 不見得要寫在職專班, 除非您念的是EMBA, 聽起來就是比較強, 否則沒有特別必要強調
我個人對在職專班報正面態度, 要有強大的動力跟求知慾才會去做這件事, 要平衡工作/家庭/學習/論文, 我覺得某種程度是你工作能力的肯定, 真正會在乎的應該只有您目前的主管, 因為他可能會害怕你偶爾要早退去上課, 或是課業很重不能加班, 然後畢業後就辭職跑走了?!

3. 我相信每個所的專長不一樣, 您真的要思考的是 您想要走哪一行做什麼? 進哪一家公司? 你研究過三家研究所的教授/研究室/實驗室了嗎? 您想進的研究室裡的學長姐畢業都去了哪裡, 跟您的職業目標相符合嗎? 跑一趟學校, 約教授聊聊, 走進實驗室看看那邊的氣氛, 都很重要

研究所跟大學不一樣, 大學我們只看名字, 台大一定比較棒, 但到了研究所以上, 研究領域/教授專長/職涯目標 相符合 是蠻重要的, 這樣子開放性的詢問, 可能不見得是符合您需要的正確答案。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還是要看您未來想做的工程師是哪一部分?研究方向又是哪一部分?後二個偏「製程、製程整合、研發」類的,第一個偏「設備、製程整合」類的。想進大廠就選成大,畢竟是指標學校。指導教授、論文都會影響您的就業,需要多蒐集一些資訊再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以下回答供參考
1. 會,如果你的專業技術符合需求。針對超過30歲的無經驗求職者,我會去了解這些年做了什麼事情,有沒有累積實力(軟硬兼備),學到什麼,未來會怎麼應用或怎麼改善...等等。

2. 不會,基本上在職專班我會視同一般的研究生,包括薪資待遇,比照一般研究生,畢竟在職專班是需要花費更多心力平衡工作、學業以及生活;以你的情況,我會當作是成大工程所應屆畢業生。另外,超過30歲無工作經驗,只要你能展現出你的積極熱情與專業能力,我相信機會絕對是有的!

3. HR喜歡的畢業科系還是要看職缺所屬的產業及工作任務,以你的狀況,材料、化工會比工程所更加專精;至於成大跟中興的差異,可能只在於起薪(2000~4000左右)的不同。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