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科技大廠不認在職專班碩士學歷?

1.各位前輩們好,我本身現在在隔熱紙化學製造廠工作,然後修在職雙碩士,有關於AI big data & EMBA 領域,白天工作,晚上複習教授的課程還有強化程式語言跟外語能力。也一直都是半工半讀的狀態,在大二到大四也有在外商知名半導體製造廠服務過三年的時間

2.我有一個問題是,因為我想轉換跑道去科技業磨練,但最近有看些知名科技大廠他們不收在職專班的碩士生,請問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多企業都不承認碩士在職專班呢?

還是說其實也會看工作經驗,再去做評估?
人資的各位有沒有其他的建議?
或者是說雙碩士畢業後,再繼續往博士的路發展下去,比較好嗎?

回答 4觀看 2590
回答 4

不承認學歷,挑學校等的都是在企業選人的文化中,(意思是並不容易在job requirement 中發現)
因此,履歷整理好,履歷照丟會是您實際操作的上策。
唸了的書,以及獲得的經驗就是您自己的。
企業用人只是片面的要某些功能,所以沒錄取不代表沒有能力。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隔熱紙化學製造廠工作,然後修在職雙碩士,有關於AI big data & EMBA 領域,白天工作,晚上複習教授的課程還有強化程式語言跟外語能力。也一直都是半工半讀的狀態,在大二到大四也有在外商知名半導體製造廠服務過三年的時間。
2. 您仍在修讀在職雙碩士,尚未取得碩士學位,並無轉科技業,企業都不承認碩士在職專班的問題。修讀在職雙碩士中,轉職對您並無助益,是以學士學歷核薪。
3. 再繼續往博士的路發展下去,前題是您喜歡讀書研究。
4. 取得在職雙碩士學位後,再轉職,就是正常的碩士畢業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是否承認在職進修文憑,端看企業文化,確實很多企業都不承認,但不是多數;通常博士任用會是在研發部門居多,故建議您還是增進專業部分,若您專長是業務銷售,碩士生文憑足夠了,在履歷中多加描述您的工作績效或成果。
然因為行業別不同,相對客戶端亦有差異,所以在轉職部分稍不容易,先從調整履歷內容開始。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職專班碩士班就是碩士學位,這是教育部規定的,正常的企業都會承認。
至於企業要不要用您,要看學不學的紥實,這是兩回事喔~
而博士屬研究型人才,大部分在大學服務,在一般企業就比較少,如果需要會用產學合作的方式 by project, 加油💪!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