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同事突然問:「妳是否要離職」,被這樣問感到奇怪...

您好!
想問各位前輩們問題,今天有同事突然問我說妳有要準備離職嗎?我說沒有 ,他說沒有傳聞是他自己隨意猜的,可是我在想是不是有上司要開除我,
同事這樣問我嗎?想問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1.問題就是同事問有要準備離職
2.上司要開除
想問各位前輩 這2個問題是一樣的嗎?

回答 5觀看 1829
回答 5

謝謝妳的提問。
因為這是很片段式的 "茶水間" 對話。所以劇情可以有很多套。

曾經有人說,要知道誰想離職,或是老闆想換掉誰,就去看公司刊登哪些職缺。於是大家就肆意捕風捉影起來。

因為妳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問,如果自己表現也算正常,妳可以選擇:
①跟主管交情不錯,就直接去問主管 "好奇怪喔,有人問我想離職,讓我很擔心老闆是不是要換掉我?"
②跟主管交情普通,或許可以下次跟老闆開會或是一起吃午餐之類的情況下,提到 "有人來問我是不是要離職,我還滿疑惑的,不知道那位同事為什麼這樣問?"
③不想問主管,心裡又有疙瘩,就去問原先哪位同事,你為何有這樣的猜測呢?
④都不去問,但是認真回顧一下自己的表現,有沒有什麼需要檢討的地方
⑤都不去問,做完自我審查之後,和主管主動約見面,請他針對妳目前的表現給予建議,說不定還可以有機會讓自己更好
⑥都不去問,默默做事,一直到真相大白,也可能只是對方找不到聊天話題的隨口說說

其實選哪一個答案,就要看妳自己過往的表現、和主管互動的方式、對將來的想法。

希望妳工作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有些人只是好奇,有些人喜歡刺探,管他是什麼原因,把手上的事完成最重要。

您好,
同事這樣問你,你要追問他為什麼這樣猜,否則是沒有人會知道同事為什麼的,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同事會問,也許只是關心或喜歡探詢或是否你有甚麼狀況讓他覺得,你想要離職?不管你是否要離職,都不要透漏
你說:可是我在想是不是有上司要開除我,
不管是不是,做好你現職工作,不要想太多,因為你無法證實是否真得是要開除你?
還有就是,為什麼你會想是不是有上司要開除你,你在擔心甚麼?

祝福你順利

查看1則回覆

他可能是要套你的話,你可以反問他,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