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同時兼具英文行政和環境/動物保護性質的職種毫無頭緒

各位老師 各位大德 大家好
1.本人背景為醫務社工系畢業,有社工師證照,及早療教保(1年)、社工(3年)等工作經驗,喜歡「幫助」這個詞的意義及概念,喜歡動物、兒童、美術及文字書寫等、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尚可(多益曾675分以上)。
2.於前一份工作需要每天接觸或服務大量服務對象(一周有四天,每天20-40位),最終發現自己其實喜歡更為安靜、人少的環境(或至少不要每天、每分每秒接觸人群),並且也希望嘗試其他有興趣的領域(如標題→和英文、環保或動保相關的職種)。
3.有相當的覺悟吉意願,理解可能需依照不同職種去增加自己的證照或實力等(進修),但因背景為社工,對於轉職內心充滿未知及焦慮,故希望詢問各位大德,是否有相關經驗或想法可分享?

回答 4觀看 728
回答 4

您好:
(背景)醫務社工系畢業,有社工師證照,及早療教保(1年)、社工(3年)等工作經驗,喜歡「幫助」這個詞的意義及概念。
(發現)其實喜歡安靜、人少的環境(或至少不要每天、每分每秒接觸人群),並且也希望嘗試其他有興趣的領域(如標題→和英文、環保或動保相關的職種)。
建議先從2大區域分類:1.行業別。社工.醫療有哪些行業可入門?社團法人,基金會,醫療體系....等
2.職缺。在行業別中找到您的專長後,再找相關行政工作或是您感興趣的工作內容,這也能較快步上軌道。
以上淺短建議供您參考,謝謝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醫務社工系畢業,有社工師證照,及早療教保(1年)、社工(3年)等工作經驗,喜歡「幫助」這個詞的意義及概念,喜歡動物、兒童、美術及文字書寫等、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尚可。發現自己其實喜歡更為安靜、人少的環境。
2. 背景為社工,不是很喜歡每天接觸或服務大量服務對象,喜歡更為安靜、人少的環境,也希望嘗試其他有興趣的領域,和英文、環保或動保相關的職種。
3. 想從社工轉職,英文、環保或動保都是獨立職缺,專長不同產業不同領域不同,職缺也不同。可能需先再深入確認轉職的方向,是英文,是環保,是動保,再評估現有專長與轉職標的專業需求的落差,才會有較具體的方案。
4. 待在社工領域,轉換更為安靜、人少的環境的社工職缺,社福機構的總務行政,社福機構的企劃專員,社福機構的社工組長等。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1. 對您的轉職仍有不明瞭的地方。
2. 想脫離社工工作,需要每天接觸或服務大量服務對象,這可以理解。
3. 下一步,內心理想排序會是這樣1.英文行政2.環保3.動保,喜歡「幫助」這個詞的意義及概念,英文行政與幫助沒太太牽連,只因具備英文能力。但您也有社工師證照,可是執行後不喜歡社福工作。會喜歡英文行政?
4. 職缺是社會的需求,104所開出職缺廣度應夠,由於您是丟棄社工專長,脫離社工產業,進入您全然陌生的領域,但下一步會是您優勢之所在,會是您喜愛的職務,是有點另人擔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找有興趣具本身自動自發動能的工作,是一輩子的功課,您目前處在職涯轉折點,當然弄清處自己的天職,再往前走。
2. 天職是隱藏在自身興趣、主動會做、專長、敏感度高的領域,他需要剝洋蔥式逐層翻開,才有機會看清。
3. 英文行政家人有類似職種,是屬潛移默化埋在內心的種子,嘗試先從這方向尋找感覺較有頭緒,有根可行。
4. 英文行政的職缺並非很多,再加上您由社工轉職,求職過程會較辛苦。人資距離較遠,外商助理可行。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