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航空業未來堪憂,打算換工作又無所適從

您好,我大學唸的是新聞相關科系。畢業後有幸考上空服員就一直做到了現在,快五年了,今年底要滿28歲。
因為肺炎,航空、旅遊業受到大幅的影響,各種裁員潮讓自己想朝別的工作機會發展。
但是當初畢業後就沒有對新聞相關產業有興趣,距離畢業也有一陣子了,實在不太想考慮那方面的工作。
現在所服務的航空公司是外商航空,還在煩惱要回台灣找工作還是找海外的工作,但全球的不景氣,卻也很煩惱自己可以找到怎樣的工作。
也有在想是不是該再讀書深造?因為在舒適圈待太久,現在自己想要什麼已經不太清楚了⋯專業知識和技能也沒有亮麗的紀錄。
唯一的優勢只有語言方面和海外工作的經歷了⋯
請問有什麼建議嗎?趁著這波低迷到景氣,有沒有什麼是適合我這種海外遊子可以比較好轉換的職業?
感謝您。

回答 4觀看 737
回答 4

空服員轉職可以考慮大企業的秘書或行政工作,首先要調整心態,畢竟待遇沒法跟空服優渥薪資相比擬!
將這五年空中服務精神和熱情轉化成為妳的優勢,只要有心,不怕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投履歷時,必須將自己的特質套入,自傳和面試是重要的環節,最好找人輔導達到事半功倍。
加油

2人拍手・

1.專長除了外語,海外工作,還有服務業。
2.大部分的行業目前都受到不景氣的影響。
基本的食衣住行都受到限制,衝擊隨著疫情降溫會趨緩。
3.這段時間建議:
持續進修,如:第二外語,證照考試等。
多了解其他行業。想想未來想找甚麼方向的工作=>你才能找到學習的動力。(總不可能說,現在生技疫苗研發最夯,趕快去念醫學院吧。)
要找到想要的

Action建議:
1.性向測驗。
2.向該領域前輩或是像104這裡的平台了解工作內容。
3.著手準備轉職計畫。

1人拍手・

1.自己先要把心靜下來去思考下一步比較好,因為如果心裏一慌亂,易做出不佳的一個決定;
2.如果真的想轉換跑道,其實擁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再換個工作不會是個難事,前提是自己需先設定好目標公司或行業,這樣才不會3~5年後,相同的情形又再出現,因為任何行業一定有所謂的景氣循環,這是無可避免的情況;
3.至於需不需要再進修,則可依妳的未來工作的需要,再去加強,或是辛苦些利用休息時間或假日安排相關課程去進修;
4.預祝妳一切順利.

2人拍手・

可以善用語文,國外經驗和形象,
轉型去大型企業高階主管祕書或
行銷人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