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打工度假回台灣已經31歲,該怎麼以新鮮人身分進入職場

您好
我今年已經滿31歲,碩士畢業,目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結束準備要回台灣找工作,但目前其實很迷惘,因為在台灣其實沒有長時間的工作經驗,大部分都是片段片段的,零售業、旅遊業、傳產作業員都做過。
我在研究所的專業是運動商業管理專業的,但曾經試著找相關工作都沒有結果,30歲以上的年紀基本上在這個行業都是獨當一面的,很少會想要再從新人培養,所以這方面我不知道該不該堅持?
在日本打工度假時,我從事藥妝店的工作,在這個工作中我發現我其實是喜歡做與人交談的工作,能解決客戶的問題,從中得到成就感,所以未來的方向可能會想朝業務類的工作,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建議給我。

回答 3觀看 689
回答 3

求職者你好

看完您的介紹後,建議可以先看自身的優勢,我的觀察是有兩項:
1.語文能力 2.喜歡做與人交談的工作(不排斥業務職缺)

若符合以上條件目前31歲的年紀找業務缺不會太晚
只是建議自己要先思考從事業務職會面臨的挑戰自己是否能接受
1.不能怕被拒絕
2.業績壓力
3.沒有最好的產品,只有最適合的產品

找職缺方向建議可以從需要日文精通能力的業務找起,我想依照您的條件(日文能力精通+碩士畢業)是很容易找到職缺的
P.S.不知您是否有日文檢定的認證,若無建議可以去考日文檢定若有N1或N2會大大的加分喔~

祝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喜歡做與人交談的工作,能解決客戶的問題,從中得到成就感,這可是您在職場繞一圈得到的結論。
2. 盤點現有的專長運動商業管理專業,在日本從事藥妝店的工作,短暫零售業、旅遊業,日語(程度未知)。
3. 可找尋運動類產品製造商具有日本市場通路的業務人員,包含球鞋、運動飲料、健身器材、划雪, 游泳,滑板, 各類球類/球具, 自行車零件, 運動帽,太陽傘,運動服裝‧‧‧。
4. 運動產品的選擇以您熟悉喜歡為原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