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拿到新公司的錄取書,但新公司一定要勞保明細,這樣一定要給嗎?

最近應徵上一間小有名氣的A公司,但我很不想給勞保明細;因為是個人較隱私的資料,加上我之前有遇到一間B公司也是要繳勞保明細,我當時有跟B公司說明我不想給的原因了,B公司也了解也知道這是個人隱私資料;所以只是請我寫保證切結書;然而我打電話詢問A公司人事也提到我的不想給的意願,A公司的人事很強調說報到時要給... (就是不想給自己隱私資料,加上我自己也上網查了一下可以不給拒絕) 還請我去勞保局申請...   錄取通知都發給我了... 這樣A公司應該是不會用我了對嗎?

回答 2觀看 1249
回答 2

1 應徵上一間小有名氣的A公司,但我很不想給勞保明細;因為是個人較隱私的資料,加上我之前有遇到一間B公司也是要繳勞保明細,我當時有跟B公司說明我不想給的原因了。
2 錄取A公司,報到需提供勞保明細,您因個人因素,不想提供勞保明細。
3 選擇,個人因素隱私重要,A公司就不去報到,持續找工作。
4 選擇,工作重要,提供勞保明細,高興至A公司報到,就職。
5 若選擇不去A公司報到,新公司有錄取,仍需勞保明細,一個頭兩個大。
6 祝福您。

你好

人資一般都會尊重你的意願,
你若真的不想給就不要去報到即可。

不過我很好奇,
勞保年資明細上,
有哪部份的隱私是你絕對不願意讓公司知道的呢?
1.工作年資?
2.工作薪資?
3.個人身分資料?

前兩項在你的履歷和面試過程中,
基本上就已經有提供了,
只差在公司人資沒有辦法求證你口述的是真是假。

個人身分資料在你報到時,
人資向你登記的基本資料也不止勞保明細上的內容。

不提供是你的權利→沒有人有立場強迫你
不想提供是你的選擇→自己接受選擇後的結果

祝 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