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遇到好同事好主管,但是事情很雜,自己無法負荷該怎麼辦

我目前在做類似倉管的工作(兼櫃檯人員),由於以前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一進來就是瘋狂的記筆記,腦袋快炸了

每天下班回家連社交活動都不想參與,只想洗洗睡補充體力(中間沒有休息)

主管似乎不想請第二個員工幫忙分攤

面對工作上的壓力無法負荷該怎麼辦?(我這個工作需求只有一人)

回答 3觀看 1121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遇到好同事好主管是很好的職場際遇,您已然是好的開始,初入職場的新鮮人要適應的工作環境是需要時間的,面對工作壓力尋求協助是第一步作為,遇到不清楚不知道的事情或者作業程序務必找到同事或主管指導與解決,請勿需自己單獨承受壓力。

2.目前您一個人的工作壓力感受到大的主要原因是您初入職場必然面對的現實,如何調適並且循序漸進的梳理出處理事務的脈絡是您最重要的課題,我建議您可利用三本筆記本輔助您清楚的處理工作:
a.第一本:建立每日例行工作項目,每日下班前再檢視一次所有工作是否如期完成,未如期的原因以及補救方案為何。
b.第二本:記錄每日主管交辦事項,並試著排列出處理優先順序及時效,如期完成為首要任務。
c.第三本:記錄每日的突發狀況或處理工作項目的過程,從中理解同事或主管如何指導,如此,慢慢的熟悉人事物環境,讓自己就定位而能遇事不慌不忙不亂。

3.人力配置是企業用人需要考量的重要成本項目,確定是ㄧ人工作擔當,就定下心來,毋需恐慌也不要自我壓力太大,找出問題來然後找到適當的人協助處理在其中學習是最好的工作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目前公司針對這個職務只有一人規劃時,先試著從工作流程簡化開始做起,倉管的確是很雜的職務,若是平常有在用excel做相關事項管理,可以多運用樞紐、函數來簡化工作流程,相關資訊彙整好就會省去不少作業時間。

1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是,您目前在做類似倉管的工作,工作內容繁雜,缺乏工作經驗,每天都需要記筆記,工作壓力大,而且主管似乎不願意增聘第二個員工。您面對工作壓力感到難以負荷,希望知道該如何應對。
2 首先,您應該評估自己的工作負荷和時間管理。確保您合理分配工作時間,避免超時工作,這樣可以提高效率,減輕壓力。
3 試著與主管溝通,表達您的需求和狀況。說明您的工作負荷很重,看看是否有可能協商工作分擔或尋找解決方案,以減輕您的負擔。
4 嘗試尋找工作中的自我成長機會。雖然工作可能艱苦,但這也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不斷學習和進步可能有助於您應對挑戰。
5 考慮在工作之外建立平衡,參加一些休閒活動或運動,這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疲勞,提升您的身心健康。
6 如果您覺得無法應對工作壓力,考慮諮詢專業心理醫生或輔導師的意見。他們可以提供您有效的應對策略和情緒支持。新進人員,以熟悉流程優先,之後,熟能生巧。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目前的困難,找到平衡,並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請記住,面對壓力,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身心,以及積極主動地尋求解決方案。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