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職場新鮮人,對於採購職涯方向請益

1. 今年是應屆畢業生,私立前段物理系,目前在一間穩定的老公司擔任採購人員,最近實習轉正職;個性喜歡挑戰,想要爬更高的層級,雖然與同事相處跟工作內容都還不錯,但是想要累積經驗跟多益成績考更高,規劃跳槽到更好的公司

2. 目前還在摸索哪種產業對自己比較有興趣,且未來發展性佳,最近特別想要了解品牌跟通路零售採購的工作及未來發展

再請該領域的前輩們,幫忙解惑

謝謝~

回答 6觀看 1802
回答 6

1. 應屆畢業生,私立前段物理系,目前在一間穩定的老公司擔任採購人員,最近實習轉正職;個性喜歡挑戰,想要爬更高的層級,雖然與同事相處跟工作內容都還不錯,但是想要累積經驗跟多益成績考更高,規劃跳槽到更好的公司。
2. 實習轉正職,工作經歷3個月,一動不如一靜。
3. 採購的工作是未來發展的方向,目前就職擔任採購人員,這是剛好,至少2年,先摸熟採購的專業與眉角。
4. 兩年後,掛著採購人員,再來選產業,品牌跟通路零售產業,很好,2年後跳過去。職涯很長,一階段處理一個問題。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採購的未來發展」,可以從 buyer 到 sourcer 到課長經理等等logistic管理階層,而且如果是獲利很高的公司,這會給採購有很好的發展途徑,也是職涯發展最好的規劃。

👉「要達到以上的目標」,建議要盡量往大型的公司 approach (當然也可以由小公司開始再轉職到大公司),而電子大廠、科技大廠是比較好的選項,因為這些產業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有很好的競爭力,值得參考,另外有了幾年經驗,如果英文好,也可以往外商前進。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到您規劃未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採購領域的範疇很廣,從庶務、工程設備、原物料採購,中央統購,供應商開發/稽核,專案管理,到物流中心...,皆和採購有關。

您剛畢業,實習轉正職,如下精言前輩所述,建議您再歷練幾年,熟悉整個運作流程和市場生態,未來若想跨行轉職,才有足夠的專業基礎,都不會是問題的。

看起來您對於未來是很有企圖心的,除了硬實力的累積以外,也要培養軟實力,溝通協調、人際關係、領導潛能...,因為採購相關職務需要靈活的思考和快速的應變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英文好才有機會領global pay沒錯,supply chain領域非常吃溝通與英文能力。
2. 考慮發展性,在台灣可以優先考慮硬體科技業,全球前幾大代工廠都在台灣,幾乎包辦各大知名品牌的供應鏈整合管理,也相對應的Fortune 500各大國際品牌也在台灣都有點,半導體也是類似的狀況。
3. supply chain基本上是pure business field, 假設目標是往上爬,建議要花時間補一個商科學歷,培養自己strategic planning的能力,不管是MBA, 或者找個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碩士,一定都有幫助。

以上,祝您好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夢想跟熱忱要保持,建議需要多累積一些經驗跟加強能力,後續再想辦法換到比較好得公司甚至位子
2. 還很年輕工作性質類似比較好找,行業目前不急著定型但是類似行業進入障礙低

在台灣比較可以發揮採購職能的話,科技業大廠會比較適合,不然就是到海外工廠擔任採購一職絕對可以發揮採購職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