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出納想轉換跑道做業務

各位職場上的前輩您好:

一直以來都是在公司做出納的職位,約已經6.7年左右,最近因故重新開始找工作。
這幾年來一直在財會領域工作,因爲也不是特別喜歡財會,只是做習慣了、較有經驗而已,所以最近做到很疲乏、常常對自己未來感到迷茫,是要繼續學習相關專業嗎?還是轉換跑道看看呢?我常常問自己。
有時候聽人講後勤是公司的成本,所以這次轉換跑道想成為公司的生產力,因為不討厭接近人群、喜歡跟人講話的我想嘗試做業務看看。
但我27歲了,不知道現在轉換跑道的時間會不會已經很晚了,其實原本我希望自己能夠在35歲前能夠在財會領域有個主管的位置,但此時也很擔心若嘗試轉換跑道,會不會使得最後兩頭空呢?還會有機會再回來財會產業繼續做財會相關的工作嗎?謝謝!

回答 2觀看 1419
回答 2

1 一直以來都是在公司做出納的職位,約已經6.7年左右,最近因故重新開始找工作。這幾年來一直在財會領域工作,因爲也不是特別喜歡財會,只是做習慣了、較有經驗而已,所以最近做到很疲乏、常常對自己未來感到迷茫,是要繼續學習相關專業嗎。
2 想嘗試做業務看看,有心最重要,從業務助理入門,走您熟悉的軟體及網路相關業,風險較低。
3 現在轉換跑道的時間會不會已經很晚了,不會的,但投入就別去想財會領域主管的事。
4 忠於自己的選擇,忠於自己的想法,忠於自己的行動,全力開發自己業務的細胞,活化業務的頭腦,生活、行動、工作、談吐、接待都是業務人,成功一半。
5 祝福您。

2人拍手・

轉職不嫌晚,要找到自己喜歡擅長的工作才是重點,我過50還轉職,真的沒有太晚的問題。
業務的領域需要有前輩帶領(才能做中學),而這個有經驗的前輩最好是有自己有效的業務方法,這就是最難的地方,有運氣的成份,另一種是公司已有業務體制及方法,比較大的公司會有訓練新人業務能力的方法,最後一種就是接受大間保險公司業務人員訓練(例:前三名的壽險公司),保險產品算是難度高的商品,學會業務開發的方法後,就不受限產品產業的差異了。

祝你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