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從前線門市人員轉行內勤?

我今年29歲,是輔大英文系畢業的,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打工,陸陸續續文具店、餐飲、彩妝、服飾、精品⋯等都待過,也曾任主管職,現在有了家庭想轉行改做內勤工作(不挑,都願意從頭開始學),但好像因為我過往的經歷都是服務業,導致就算履歷丟行政助理或是最基層的工作也都是有去無回⋯難道真的只能一輩子站櫃嗎?想請問這樣的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2觀看 536
回答 2

你好,
你本科系是英文系,相信英文一定是有很不錯的底子,不知這些年來,英文是不是有保持相當實力呢…?針對你的問題Giver要對你加油打氣,你才29歲,還有很多可能性轉業,只是首先想問你是否了解自己的性向/興趣…?這樣才能夠重新朝新的方向前進。
以下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
1. 尋求生涯諮詢,找出性向/興趣,一般行政符合你的興趣嗎?行政指的是哪一類?(只純處理文書工作?業務助理?總機?)要先找出自己適性的項目,才能針對缺乏的技能去補足。
2.如果找不到生涯諮詢協助,你可以進104工作世界做做"興趣何倫碼",了解自己潛在性向及能力,或是在工作世界中順便認識職業,看看哪些性質文書工作內容是你喜歡的。(認識自己興向的網站還有:台灣就業通-工作百科..)
3.如果英文是你大學所長,建議你重新收拾起你的這個專長,去考多益/雅思,因為英文能力在文書工作上是很加分的,同時可以做的文書類會更多。
4如果行政類是你所喜愛的方向,你可以去考照"行政管理師認證",(Google一下,有這個考照)這個認證可以在你找工作時加分不少。
以上,你在你著手進行後,再把履歷寫好邀請履歷健檢Giver協助看履歷表,以增加自己面試機會。
最後,面試時要告訴用人主管,你有具備"行政人員的特質"(細心/和善/擅於溝通/更樂於廣泛學習不同領域....)雖然有家庭,但仍舊可以做好工作的每一個要求,甚至會更超越....表現出你轉職不是想找安穩工作好照顧家庭。
以上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英文系畢業又有櫃台第一線工作經驗,我想轉內勤,或許人姿勢個不錯的方向,可先找些相關的課程補強自己的專業,從訓練的領域進入或許較容易,慢慢累積經驗後可在涉獵其他像招募、任用......等,這樣幾年下來,也可成為一優秀之人資人員或主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