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會計師事務所都會冒險承接有問題的客戶的帳務嗎?

目前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快一年,這段時間發現所內承接的一些客戶,有從事違法行徑或是遊走法律邊緣,起初以為老闆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才承接那些客戶的帳務,但後來發現,其實老闆早就知道這些風險了。因為某家客戶最近剛好發生狀況,然後公司地址又登記在事務所這,前陣子一下客戶的消費者方來討錢討貨,一下子客戶的廠商來討貨款,一下子政府機關派員來查核,最後連警察都找上門了,這家客戶去年八月分配給我作帳,接手不到半年就發生狀況,我真的覺得不堪其擾,雖然客戶還欠我們勞務費,但老闆還是想繼續承接這家客戶的業務,覺得不該這時候對客戶落井下石拒之門外,之前也聽說過因為客戶涉嫌詐騙集團,害我們已經離職的同事要去開庭,想到就覺得害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想了解是否大部分的事務所都是這樣的呢?明知道客戶是有問題的,但還是會冒著風險去承接這些客戶?也因為這些事情讓我想離職了。

回答 2觀看 569
回答 2

會計師事務所有分大型/中型/小型
內部業務也分查帳部/記帳部/投資部
據你所言(客戶地址設在事務所)代表你在中或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的記帳部,老闆為了維持事務所的基本開銷或市場競爭,不得不接些帳很亂或遊走灰色地帶的公司。但你是上班族
有選擇待下或離開的權力!

3人拍手・
3人肯定

在台灣,金融業是高度風險的行業(過度競爭,守法概念薄弱)而會計事務所簽財報更是風險高的行業。
奉勸若想安穩過日子,趁年輕早早離開.畢究不要為了多一點薪水去冒一輩子污名!不值得.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