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Chan2023/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內容跟Title不符合,應該跟老闆提議換title嗎?

我現在職位是專門負責處理任何跟GIS(地理信息系统)有關的問題,因為本身會寫code,對Database也有一定的經驗,慢慢地開始收到其他internal team的要求去幫他們開發一些小系統,最一開始我自己覺得無所謂,但做了快一年後發現自己工作內容有好大一部分(超過7成)已經跟GIS無關,慢慢地偏向成為一個programmer/developer

去年年終的時候有跟上司反映這情況,還跟他要求加薪,因為做GIS跟寫code是不同的工作內容,市場上的工資也是不一樣。但最後加的幅度並不是我所要求的,而且因為家庭原因,今年應該不會換工作

所以請問各位的意見,面對這情況 (拿着title A但做着title B的工作內容)

接下來我應該如何做去保障自己利益?應該跟老闆提議換title嗎?換title的目的是希望"名正言順",因為擔心日後找工作在寫履歷表的時候,人資看見的工作內容和title不符而懷疑我。

感謝各位看到最後!

回答 5觀看 978
回答 5

1.在面試多場的經驗裡,多數求職者的談吐與專業深度,多數與履歷表填的經歷及頭銜不符。所以頭銜職稱不會是考量的點,您可不用太在乎。
2.人資基本上只是依照用人單位,作第一階段的篩選,主要是用人單位的面談才是主宰您日後的薪資與職稱。
以上重點回答,希望有助於您。

2人拍手・

一般不會太在意您名片上的title,只要您在履歷表和您所說的相符,就不會有問題。

2人拍手・

1.現在,你是要跟老闆談換title還是談加薪?
我的看法是,只要你給我月薪10萬,我才不管抬頭是寫清潔工還是總經理
2.履歷上,我就寫軟體工程師,主導GIS,並支援其他internal team programmer/developer
清楚明確的說:我兼具專業及多功

履歷上面的職稱,是要自己按照業界通用的詞彙去填,而不是死板板的按照公司給你的title去填寫
先不說你這種同一職類跨部門支援,我還遇過一個title是IE工程師,工工、企管雙碩士,每天主要工作是搭飛機,到各工廠去尋找並解決問題,涵蓋研發、製程、製造、品質、客服等部門,還要支援我們人資做面試高階人才的專業鑑定,還要協助各廠的培訓部審定教案,擔任工程及管理兩類高階課程講師。
他的經歷title也就填三個字:工程師

1人拍手・

關於工作職務與工作內容不符的問題,建議可以與主管研討,至少在名符其實的議題上先獲得解決!此外,薪資的調整部份,則要看公司的管理及調薪政策,不是爭取就能如願以償!
工作中,能承接不同的任務,學到的技能與經驗,都是自己的;擁有專業與績效,就能覓得好東家!
此外,也要提醒您,除了硬實力之外,軟實力也很重要,任何事情都要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展現同理心並落實溝通協調;事情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加油!

2人拍手・

你的問題我個人遭遇過,但你的工作領域不是我熟悉的,就個人的認知回復您的問題:
如何做去保障自己利益?應該跟老闆提議換title嗎?換title的目的是希望"名正言順",因為擔心日後找工作在寫履歷表的時候,人資看見的工作內容和title不符而懷疑我。
1.保障工作利益?應該跟老闆提議換title嗎?
Ans,這是一個可以坐下來溝通的問題,個人認為爭取加薪比爭取換Title重要,因為薪資高與低事關,生活品質!我個人不重視Title,因為不重要;不再這位子,還有誰會記得我.
2.換title的目的是希望"名正言順",因為擔心日後找工作在寫履歷表的時候,人資看見的工作內容和title不符而懷疑我。
Ans,有能力的人是不需要擔心不被看見的問題,我們要得是伯樂而不是要人資看見,要用人的不是人資,是用人單位的主官.擔心被懷疑,一開始就要一鳴驚人的令人驚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