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離職找尋有興趣的工作嗎

各位大前輩大家好
不才新人碩士畢業後目前在半導體廠擔任製程工程師工作了三個月而已
動機是因為看到同期同科的朋友都去半導體廠當製程工程師所以才跟著進入這個行業的,但做到現在發現自己不但完全沒興趣而且在思維上也沒辦法適任這份工作,可能是因為沒興趣所以變相地導致積極度也不高,影響工作表現,處於"如果不是為了錢早就想離開了"的情況(目前工作薪水高、同事也很好、待遇也不錯),起初想從事研發職,對於研發相當有興趣,但本身有興趣的研發產業目前在台灣沒有前景,工作機會非常少,求職困難(博士等級會比較好找);本身口才也算流利,從以前到現在被很多人說過適合做行銷或業務,本人也很喜歡推銷東西介紹給他人那種感覺(喜歡討論、說服他人),也考慮過想去精密儀器商當業務,但讀到碩士跑去當業務又會被人說話(跟自己學歷一樣的朋友都覺得只有沒能力或抗壓低的人才會跑去當業務)。
本人也並非無法吃苦(新人第二個月就加班超過46小時月休四天我也覺得還好,朋友都說太操了),目前也有投資理財規劃(看書研究技術分析等等,有進場,但賺的不多),但是對於人生的方向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是該繼續撐下去,還是順從自己的心意追逐有興趣的職業…

回答 3觀看 948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讀到碩士當業務一點都不奇怪喔。我所收過的履歷,碩士學歷應徵業務大有人在。業務的工作不是沒能力,也不是抗壓低的人在做,或許是您的朋友業務沒有那麼深入的了解。每個月被主管追著業績目標其實壓力很大,尤其在產業不景氣時,更是頭大。或許可以利用104人力銀行的適性測驗,來看看自己比較適合哪些類型的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目前碩士第一年能年薪破百萬, 上班族的資產可千萬甚至上億, 除了半導體業你認為還有甚麼行業? 辛苦壓力大,甚至危險的工作很多,但是收入都沒半導體高.

製程PE待個三五年, 也許有機會轉製程整合PIE, 如果是黃光製程或是PIE 可以再轉客戶工程 CE , 再來也許可以轉業務, 半導體的業務都是工程背景的. 甚至在module待過一段時間可以轉RD 或是品管.

半導體人才在二十年前在台灣被稱"科技新貴"或"電子新貴",待遇不輸醫生, 很多現在不到五十歲就退休, 即使現在的待遇不比以前 ,沒有股票, 還是在台灣整體最高薪的一批.

目前大廠的PE都要碩士以上,甚至要所謂"雙國立" (大學+研究所). 你能進入這個工作代表你的優秀.
如果你想要換別的行業,建議你先了解那行業的待遇, 如果年薪和半導體差五到十倍,看你是否還要換? 興趣很重要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