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進修部科系抉擇,那個科系發展會比較好呢

1.原先要就讀的學校進修部已經沒有社工系了,有考慮讀幼保 高職讀幼保科礙於軍中補助只能限制就讀管理學院的科系像:企管.工業工程,目前正在考慮…
2.想請問正在服役的男朋友,如果退伍後可以考取什麼證照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1958
回答 4

邏輯強>>資工
數字強>>財金、會計
外語強>>應外、英語、日語等語言系所
煮吃的>>餐飲

企管,你要想一下,確認企管能找什麼工作

多益證照很熱門,可以考看看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礙於軍中補助只能限制就讀⋯⋯。
看來你真的是觀念不好,對於錢的想法更是扭曲,僅是為了錢考證照,律師、建築師、醫師,技師,這些錢才是最多的,但你有興趣嗎?

2. 沒興趣、沒規劃、沒目標。
留在軍旅中,或許你還有些競爭力;對於大環境,你完全沒提到你的興趣、自己也沒規劃未來,更不知到什麼是目標,什麼都不知道,千萬別退伍。

以上分享給你

1人拍手・

您好,

因為您的問題還有很多未知因素,所以沒有辦法精準的給出建議。
在此只能用一般性步驟提供給您。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可以到104適性測驗作答,並參考得出的結果,適合哪一類工作 。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選定一個職務,去搜尋該職務須具備的專業技術,可以到職訓局或退輔會詢問相關的課程受訓。

不一定要考證照,但有證照是加分。端看您選擇的行業是否必備證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這兩個科系學的都很廣,學的內容也有很大部分重疊。
但 engineering 和 management 同樣年資在有些公司薪水不一樣。

就我在工廠二十多年的經驗,工工的職缺遠比企管多,薪水也稍微高點。
企管能做的事工工大部份可以做,工工做的事企管未必可以。

工廠裡面最明顯的就是生產製造和品管這兩大塊,甚至工廠周圍的支援單位如生管,物管,倉管,MIS,也是一樣,即使學校課程幾乎都學過。工工背景的人一大堆,企管極少甚至沒有,也許企管的人在行政單位比較多,但我有工工的同事也做到人事,總務甚至財務內部稽核。

證照未必有需要,我周圍一堆台清交同事也沒看他們有啥證照,一樣紅的很。
最多的可能是紅十字會急救訓練初級急救員執照吧,因為公司有要求。
若有機會拿到軍中消防滅火證照,會穿SCBA,可以應徵工安工程師。
有機會進修好好念書把專業念好比較重要吧。

聽過一位朋友說他服役是傘兵,退伍後留美拿到博士回台在一家大半導體廠裡竟然碰到他以前的連長,連長職業軍人退伍後到半導體廠當生產線主管。 兩年兵役的時代,我們挑生產線主管也喜歡挑預官或士官退伍的人,畢竟也是有豐富領導經驗。

剛好前一兩週有人問想退伍後再念書就業問題,
若能在部隊就先補完文憑是最好,可以省下退伍後銜接就業閒置的時間,
把握寶貴機會,節省寶貴時間,退伍後就馬上找工作就可以多賺點錢。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