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到人資,卻因為沒有人資背景,投遞的履歷都沒得到回應

目前職業為牙醫助理,著眼於未來發現該職業替代率極高,因此想轉職,目前有進修人力資源相關課程,考取基礎人力資源證照,而後發現跟市場所要求的學經歷不符合,以至於踏進人資領域困難,投遞履歷得不到回應。懷疑是否太侷限於人資而無法找到其他相關工作,因此對於職涯規劃有所疑慮,而前進不了。

回答 5觀看 3155
回答 5

許多HR對於沒有HR經驗的應徵者,應該都會較為謹慎,因為這代表你已經有些許工作經驗,對薪資期待也會有所不同,若同樣要找無經驗的HR,薪資可能就會是你的劣勢之一,這部份你一定要想清楚,當然每個HR考量的點可能會有些許不同,只是先舉個例子讓你了解;考取HR證照是了解HR工作的方式之一,上面也有前輩有建議補足HR學歷,但我想除非你真的對HR工作很有愛,不然唸完書再找工作,耗費的時間成本也挺可怕,建議就利用已具備HR證照的狀況下,目標職缺就設定HR助理工作,先求有再求好吧~

4人拍手・
1人肯定

許多上班族都想投入企業人力資源的工作,因為能與人互動,從事的工作也攸關企業的組織、招募、薪酬、福利、訓練等工作,相較於業務與研發工作來說,多元且有趣!

但是,以目前的求職市場而言,企業聘用人資人員,會先考慮具備人資專業的上班族,例如畢業於人資、勞工、心理、企管等系所的求職者!

知名企業更希望人選具有2-3年的人資實務經驗!

如果您要進入人資的工作領域,光是目前的訓練課程,可能是不夠的,建議您能進入
中央、中山、中正、台師大等學校的人資研究所,兩年後就可以擁有人資工作的入場卷!

有理想就去實踐,祝福您早日圓夢!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年輕人你好👋
可以先試試應徵人資部門的助理,或行政助理-包含一些人資工作內容。 然後利用閒暇時間去考人資學歷,若有大學學歷了,就可以去考碩士在職人資班,這些是假日上課的。 現在人資的工作都需具備相關的學歷。 我覺得你對人資很有興趣,一定要堅持下去喔✊,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多去考幾張人資領域的專業證照,一方面比較深入了解職場實務後,更容易確定是不是未來想發展的方向;另一方面也是象徵才企業傳達,你(妳)的企圖心與求知慾。如果投遞履歷的崗位只要人資正科班出身,大概是求才主管的個人主觀認定,其實HR除了法令解讀、糾紛處理、薪酬、部分的訓練發展可能比較需要深入的專業(經驗),也有很多Function(如招募、員工關係等)相對重視人格特質,初入該領域可以先往該職務發展,未來轉任都是相對有機會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欲轉換至其他職務時,若沒有人資相關背景,建議可從累積人資證照並選定人資助理工作開始累積實務經驗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