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如何轉戰數位行銷領域?

今年是應屆畢業生,由於是就讀商管群夜間部的緣故,平日早上是擔任電商公司的行政工讀,但並不打算繼續做行政類的職務,原公司有意將我轉到產品企劃,感覺類似採購了,並且需要背負業績壓力。

大學是就讀行銷系,想轉戰本科數位行銷的領域,像是廣告企劃或是活動企劃等等,多數此類職缺都要有相關工作經驗才能應徵,學校方面也都是教學術性知識多餘實務操作,詢問該如何做準備?原公司我是否該直接離職,還是先試試產品企劃?

回答 2觀看 1095
回答 2

1.如果你有想往數位行銷領域發展,現在又在電商公司,公司目前有意把你轉到產品企劃,我會建議你先接受原公司的調動,雖然有業績壓力,但可以藉此磨練實務經驗,補足過往在學校無實務經驗的缺口。在原公司不用擔心適應問題,又可累積年資,增加穩定度。

2.之後若原公司有數位行銷的職位,你可以爭取;或是轉職時,已經有實務經驗比較能轉到你想要的職位或公司

3.如果你轉到原公司產品企劃,發現真的不適應/不合適,再離開,對你都沒有損失

4.行銷/企劃就是要幫助業績成長的,如果你有承擔過業績壓力,會對於你做行銷有幫助的,能夠了解業務承擔業績壓力的想法及思維,規劃的行銷方案才會接地氣符合業務單位需求

3人拍手・

1. 應屆畢業生,大學是就讀行銷系,原公司有意將我轉到產品企劃,但想轉戰本科數位行銷的領域。
2. 行銷系畢業已有產品企劃,所學所用很好,當然就職了解產品企劃的運作。
3. 公司有意將我轉到產品企劃,感覺類似採購了,並且需要背負業績壓力。您的感覺與事實會有落差,採購是花錢單位買東西,背負業績壓力是賣東西,屬業務性質。不可能讓一個新鮮人又要買東西又要賣東西,沒看過這樣的單位。
4. 您專注在產品企劃工作3年,在這期間除吸收產品企劃專業外,也開始自學數位行銷的領域,逐步累積廣告企劃活動企劃的能力,3年後自然跨出第二步。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