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4 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重新投遞履歷時需要寫出自己已改善的部分嗎?

想要再嘗試投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位。請問在重新投遞履歷時,是否要寫到自己曾經因為考核未過而離開,且自己已針對考核未過的原因進行改善呢?謝謝

回答 9觀看 1575
回答 9

您好
因看不到你的履歷 ,建議你可以做履歷健診 ,也許其他前輩和先進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幫你看履歷 ,也許會發現你看不到的問題 ,再來就是 ,你文中所述 ,想要再嘗試投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位 ,那你是隔多久再重新投履歷的呢? ,如果時間太短 ,或太密集的投 ,也許會有反效果 ,因為你給的資訊實在有限 ,每天人資單位會收到太多履歷 ,如果重複性太高 ,或是沒有其他亮點 ,每封履歷其實不會從頭到尾看到完 ,所以建議你要謹慎地投遞 ,而不是一封履歷打天下 ,亂槍打鳥 ,然後才又說怎麼都石沉大海(沒有通知) ,也許就是自己犯了錯自己不自知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簡歷不需要寫對自己不利的部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試看看,在自我推薦信上註明你想註明的,比方說曾投過或曾經過之類的,盡量簡潔有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依照您的描述,您是想投遞一個您曾經擔任過,但因績效考核未通過而離職的職缺。如果是這樣,此時所投遞的履歷就跟一般未曾擔任過該職務的應徵者完全不同,因為對方其實早就知道您的相關學經歷背景,履歷重點在於您針對考核不盡如意的部分做了哪些改進,而符合該職務的要求。

建議您的改善事項必須有具體的事由或量化的數據,例如:
自我進修項目(如參訓上課、考取證照、閱讀、練習⋯),已考取______證照或已累積______訓練時數。
原本的工作效率僅______(工時或%,視您改善的內容性質而定),經過改善後縮減/提升至______(工時或%)。
舉出具體實例。隨便假設,如果您當初的考核扣分原因是文件錯誤太多,您可說明,「經過自行訓練後,已可穩定維持產出5,000字文件且錯誤率低於0.1%,且經過自行複查可降至0%」。

最後,既然是曾經任職的單位,除了從外部投遞履歷外,可以考慮直接向以前的主管或同事聯絡,詢問是否有機會再與主管面談一次,爭取回鍋的機會,一來表達誠意與積極度,二來不管能不能順利錄取,或許可以更快獲得結果。

以上,祝您挑戰成功!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上 盡量展現自己好的部分

不好的 不利的 就盡量不要提~

這樣對自己比較好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並不需要
因為個人的成長並不是為了一家企業而是為了自己
所以特意針對一家企業去做說明是不必要的
這樣做的說不定會失去其他更好的企業錄取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提問者想重新投遞同一家公司、同一職位,詢問是否需要在履歷中提到自己曾因考核未過而離職,以及是否需要強調自己已經改善。
2 在重新投遞履歷時,建議坦誠且正面地提及離職原因,但不必詳細描述。可以簡單提到考核未過,並強調後來經過自我反省和改進。
3 強調自己在離職後積極改進的態度,可以在履歷中談及個人成長,並突顯相關的學習經驗和專業進修,以展現對於自我提升的承諾。
4 在履歷中突顯過去的工作經驗和成就,特別是能夠證明你具備應徵職位所需的技能和經驗,這有助於吸引雇主的注意。
5 避免負面的言辭,著重強調個人的專業發展和進步,表達對於再次加入公司的熱切期望,強調對該職位的熱情與適合度。
6 如果在離開公司後有取得相關的證照或參與專業培訓,也可以在履歷中提及,以展現你在技能和知識方面的不斷提升。
7 祝您在重新投遞履歷時能夠成功,展現出自己的成長和專業價值,並取得機會再次加入目標公司。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想要再嘗試投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位"
==> 是考核未過的同一職務? 是的話就不需要再浪費時間投了

HR會記錄離職原因,因為還是同一位主管,正常不會又再面談機會,
我以前公司離職再換廠區投履歷,HR都會問以前簽離職主管的意見。

工作職缺這麼多,去試試別的機會吧!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工作順利!

Hi~ 我看你的資訊,會想知道更多你會想這樣問的原因,如果你願意的話歡迎到我的自我介紹找到我的IG,私訊我讓我幫助你唷!
因為你給的問題內容少了些~ 會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的答案比較精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