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繼續往本科系類別工作還是轉職

目前有實驗室檢驗1-2年的相關經驗
今年剛好小小升職為管理職
會想離職的理由包含薪資福利待遇、工時太長沒有自己的時間、知道公司有一些在法律危險地帶邊緣的事情
種種因素覺得好像不值得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但目前看下來以化驗的工作來說其實薪資天花板不高
未來繼續做也有可能還是領一樣的薪資
想趁年輕的時候拼拼看
所以目前有思考其他轉職方向
例如工程師 但近年來蠻飽和或者考取民營企業考試

想問問各位前輩覺得以目前狀況的話
該繼續走實驗相關方面還是可以努力嘗試轉職呢
謝謝大家回答。

回答 3觀看 1076
回答 3

Hi 朋友,

你可以思考看看化工領域,再深究下去20-30年,你可以取得哪些成就,而這些成就是你想要的嗎?幫助自己先做到長遠地看待本科,此外,你有十足的本錢去轉職、嘗試不同領域,會建議你先找和化工有低相關性的領域,又是自己很有興趣的領域作為開頭,考量你能夠帶著部分準備好的相關知識、經驗進入,能順利幫助你作為展開不同領域的敲門磚,當然這過程,你也會不斷審視,你到底對化工有沒有興趣,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的背景類別為 "化工研發",有2年的實驗室檢驗經驗,若想轉職,建議還是朝您的科系專業發展。

化工背景可從事工作的領域很廣,您不一定要繼續走 "實驗" 方向,其他像是分析、研究、設計、開發、製程、檢驗、甚至銷售工程師...等都可以嘗試。

只要確認您自己的性格,比較適合或擅長哪個方面,就可以大膽投遞履歷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您本身為化工專業背景再加上有實驗室經驗,在職場上還是有很多發揮跟選擇機會,每個工作都有他需要學習跟挑戰的地方,只要克服一切一切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