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作為產品的負責人,產品將面臨關閉,該怎麼做?

我負責一項論壇型的平台(因擔心曝光公司,就不多說明平台內容了),因為一些公司內部因素,導致難以繼續經營,內部因素包括人力成本,業務變現困難等等,所以慢慢開始出現,沒有資源營運產品,沒增加功能性的項目,基本維運也逐漸減少,產品活躍降低...等

在這各階段下,如果身為產品負責人,我還能做那些動作幫助這個產品,對內或對外該怎麼證明這個平台是有用處?還是慢慢放著讓它壽終正寢?

回答 3觀看 1161
回答 3

您好,

由於你的描述和我某間熟識的朋友公司非常像(搞不好同一間...)

所以,簡短分享一些想法提供你參考。

----
關於你的問題:該怎麼證明這個平台是有用處?還是慢慢放著讓它壽終正寢?

個人認為最好的答案,必須要回歸到你身為負責人,對這個產品的「情感」是是什麼?來做為出發點。

以我的觀察,通常作為產品負責人多半都會不甘心放手。

尤其是從零到有,孵化出產品的人更是如此。

但有時候,必須要忍痛斬斷「救不起的阿斗產品」,也要面對「這個阿斗產品是我錯誤的培育方式所造成」。

當然,這種比較像是極端的狀況,不一定是你的現況。

----
如果你不想讓產品就此掛掉,參考你描述的情境(沒資源、沒功能項目、活耀度降低)有幾種做法提供你參考:

聚焦「最活躍的客群需求」,刪減其他非必要性功能,減少人力成本。
將平台打包成「可客製化的產品」,對外銷售。
依照公司需求轉型成「內部溝通平台」。例如:內部專案溝通與討論平台(有某公司就這樣做)。
將平台本身複製多份,變成專注「不同領域、話題」的多個平台,從中找出合適的發展方向。

----
以上,一些簡短的答案提供參考。

而且回到核心問題,其實,是你想不想放棄而已。

如果想放棄,就不要拖延。

如果想挽救,可以參考上述方法,然後變成你自己的版本。

加油!:)

2人拍手・

我以前非常喜歡用 Yahoo奇摩知識+,這個知識平台陪我走了10多年的時光,您可以參考以下的新聞,找出一些關鍵數據:多少年,多少國家,多少使用者,市占率多少,超過多少萬討論,或是 CPM-->CTR-->CPC。 或許可以浪子回頭。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2155/answers-yahoo?

1人拍手・

如果平台因公司內部因素難以繼續經營,而且出現人力成本、業務變現困難等問題,產品活躍度降低,那麼應該正視現實,判斷平台的實際用處。如果平台已經難以提供價值,為了避免浪費資源,應該果斷結束。

對內,應該與團隊進行坦誠的溝通,解釋清楚平台的現狀和困難,以及對公司的影響。讓團隊了解現實情況,共同面對並討論下一步的選擇。

對外,若能找到平台的真實價值,可以試著提出明確的證明方式,可能是透過用戶案例、數據統計等方式來顯示平台的實際效果。然而,若難以提供有力的證據來表明平台仍然有用處,應該避免虛假宣傳,而是坦誠面對現實,向外部利益相關者解釋公司的決策。

平台是否有用處應該基於客觀事實,若已無法提供價值,放手結束可能是不可避免的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