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了生活工作,接受面對,累積公司在職的時間,還是果斷離職

前一份工作業務做1年,賣大陸製的工業相機,因為業績不好,主動離職

現在這份工作10個月,在職中,也是業務,賣日本製的氬氣焊接設備

雖然只跑2個月,但是有發現也不好賣的原因
1.公司不是日本的經銷商,要再給經銷商賺一手約5%
2.北部有2間日本的經銷商,同樣的產品,要面對價格的競爭
3.台製焊接設備價格便宜,對某些客戶的應用可以接受
4.同樣是日本製的它牌焊接設備,品質穩定價格有競爭力,佔有一定的市場

另一點是公司上級,對待特定的人工作不公平 (同學校學長弟的關係)
感覺工作心理不公平 (同事可以推閃工作,但是被分配較好的工作)

讓我想做滿1年離職的想法,但是前一份工作也做1年
擔心被貼上常換工作的標籤,換新的公司也可能又遇到工作不公平的情況
今年30歲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938
回答 2

每間公司都有他的文化,以及工作上的困境。
除了您文中提到內部的推力是離職原因,也要思考外部拉力。

其他公司,沒有這些問題,就不會有其他問題?這部分要先行了解。才不會一家換一家仍不滿意。
如:沒有學長學弟制,但獎金結算方式不公平。產品本身太強,業務重要性相對低?

另一部分是換位思考,站在主管的角度思考管理策略,這有兩個優勢。
1.更清楚上位者的管理重點。
2.為自己成為主管時做準備。

1人拍手・

1. 這份工作10個月,在職中也是業務,賣日本製的氬氣焊接設備,感覺工作心理不公平,讓我想做滿1年離職。
2. 氬氣焊接設備是特殊工業用品,屬工業界特定小眾市場,多家競爭者是屬正常,貴公司的市場定位與客戶群選擇也還好,屬正常運作的公司,看不出有特定非離開的理由。
3. 公司上級,對待特定的人工作不公平,感覺工作心理不公平,是不公平但以多學習的角度,增加自身業務經驗專長,可降低不公平的想法進而在工作上更主動積極。
4. 前一份工作業務做1年,難道焊接設備業務也要做一年,滾石不生苔,沒有簡單的業務,只有持續累積專長成果,才能在職場上走出一片天。如果每個業務做一年變成您的習慣,那就糟了。
5. 祝福您。
_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