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防疫在家工作,因家中設備無法達到辦公需求被懲處

1.線上文字客服年資9個月,雇主藉此疫情緣故,公告往後便長期採用居家辦公模式,並將原辦公室退租,僅提供筆記型電腦一台,其餘辦公環境及設備網路要求員工自行負責。
2.因是在外承租套房,套房房東已有安裝無線網路(但網速與穩定度,經常會導致作業中斷),因此雇主要求需即刻改善,僅給與5-7天改善時間,也無提供任何協助。

改善過程
改用有線網路—延伸將無線分享器架設在房中—新申裝so-net 100m—退租so-net—新申裝hinet 1000m—升級網速300m—完成

最終能順利居家辦公,但因此雇主因改善時間過長,而導致無法辦公,原由記出懲處:大過乙支,曠職1日

想請問此懲處是否符合勞基法?是否合理?

回答 6觀看 766
回答 6

這個處罰其實頗有爭議
如果你有積極處理
比如收到公司通知後就立刻通知房東派人改善
那表示你有作為
只是因為地點設備不是你可控因素所以會有延遲
公司不應該以此為理由懲處
依法規規定雇主有懲戒權
但要在契約中事先約定
你可以向公司所在地勞動主管單位提出勞資爭議調解
另外其實你也可以思考
若公司管理制度這麼不合理
你是否該繼續待下去
以上

1人拍手・

您好,

這樣被懲處是很不通情理的,而且過重了。
您已經盡力完成了。公司有沒有給員工額外的網路費補助呢?

公司有沒有 "員工規則" ?
--> 若無,那麼您被懲處,是根據什麼 ?
--> 若有,這個員工規則 有沒有送到勞工局核備 ?
--> 若已核備,您被懲處,是依照哪一條哪一款,有沒有明文規定 ?
--> 若無核備,是依照哪一條哪一款來懲處?

以上您先釐清,必須找到公司規定的條文,而且經過勞工局核備,否則,都有瑕疵,您可以向勞工局投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無任何補助

您好,相關設備的部分應該由雇主協助提供,可參考下列文章。關於被懲處的部分,是可以到當地勞工局申訴。不過,一旦進行此舉動,工作就有可能不保,這部分需要考慮清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就誠如前面老師所說的,可以到勞工局申訴,但是要考慮的是這樣的行為會不會影響到你跟公司之間未來的合作關係,如果不會那就好,如果會的話應該要同時準備找其他工作,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請問是甚麼性質的公司啊? 博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