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結束創業一陣子,感覺很迷惘

今年26歲剛結束一年左右的創業生活,是跟家人一起經營炸物攤,那時候主要是負責炸台工作,後來成本高生意沒有好轉就先歇業了,這幾天有先到別人經營的炸物店試做了幾天,發現還挺血汗的讓我有萌生再找工作的想法,但想找什麼真的很迷惘,希望前輩們給一些建議
1.如果以餐飲業的話時數長8小時以上無吃飯或休息時間是否是常態?
2.除了餐飲業還有什麼選擇?(會負責炸台以及一些醃肉配方、無其他特殊技能)
3.如果想找一份比較輕鬆的工作+副業的話,有沒有推薦什麼簡單入門的副業

回答 7觀看 3794
回答 7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上班時間超過8小時,沒有用餐或休息?基本上已經違法,對於餐飲的確無法像一般工作有固定休息或用餐時間,但也不至於是到8小時以上的狀況,這部分您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個人身體狀況!
問題2,您提到都是餐飲技能,所以撇開餐飲方面,你可以想看看你自己還有什專業或是有興趣的行業,都是可以去看看!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及未來職涯規劃。
想找一份輕鬆的工作?+簡單的副業? ,或許那只是短期可以操作!若要長期用該方式去操作,個人非常不建議! 而且如果只想找一份輕鬆簡單的工作,那建議您先想看看自己到底要什?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1.有投入心力,不一定能獲得;不投入心力肯定無法獲得。你的創業動機是想獲利還是只想有個"工作"?
2.創業到穩定到獲利這段期間,肯定辛勞絕對血汗,您撐過了嗎?
3.從您的第3點研判,創業的辛勞、辛苦的工作實在不適合您,只能花點心思找找輕鬆的工作、高高的薪水了,加油!您能找的到的。

1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餐飲業,時數長8小時以上無吃飯或休息時間並非常態,根據勞基法,每工作8小時應享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且應提供適當時間供您進食。如果您發現工作時沒有得到這些基本權益,可能需要考慮工作環境和規範是否合法。
2 餐飲業以外的選擇還有很多,您可以考慮其他服務業、行政職、銷售、客服、行銷等工作。雖然您目前在炸物攤主要負責炸台和一些醃肉配方,但這些經驗也可運用於其他相關職位,例如炸物店管理、食品加工或餐飲業相關行銷。
3 如果您想找一份較輕鬆的工作並結合副業,有些簡單入門的副業可以考慮。例如,在線上平台上開設小型網路店鋪或創立個人品牌,販售自製的美食或手工製品;或者參與線上調查。這些副業可以依照您的興趣和技能開展,同時提供一些額外收入。
4 在尋找新工作或副業時,請先思考自己的興趣、專長和目標,並搭配市場需求。進一步了解各行業的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工作時間以及發展前景等,有助於您做出更明確的職業規劃。
5 此外,建議您持續進修和學習,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這有助於增加您在求職市場上的競爭力。可以考慮報讀相關技能培訓課程或進一步深化您對餐飲業或其他領域的專業知識。
6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態度和耐心,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或副業過程中,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創業再轉回就業,心態調整首要。
7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26歲....還是很適合可以嘗試轉換職涯的年紀,雖然第一次創業沒有成功撐過,但也不要灰心喔!
8小時無休息時間是違反勞基法的(4小時應休息半小時),但許多生意興隆或忙碌的工作者卻常常被迫不吃不喝的延時工作,長期下來對健康有害,建議務必考慮一下自己的身體是否能負荷。
除了餐飲業,其他入門門檻不高且有培訓機制的工作都可以考慮,例如:零售業、房務業、清潔業、保全業.....。但也因門檻不高,所以可取代率也高,是否適合您轉職,建議多思考一下喔!是否符合您的工作核心價值呢?
比較輕鬆的工作副業,要不要從外送業開始挑戰呢?但"錢多、事少、離家近"往往都無法兼顧,建議有所取設。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沒有輕鬆的,如果你是有夢想的人,就朝你的夢想去找工作。如果是沒有方向沒有想法的人,只要問賺不賺的到錢?還有是否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及心靈的健康?再問問自己有沒有討厭到一定要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感受到你的迷惘,也可以感受到你對餐飲業的無力。但26歲的你正是可以好好多方嘗試各種工作的時候。

針對第一點,工作八小時無法吃飯以及休息,若是被聘請部分已經違法,畢竟人不是鐵打的,吃飯休息都是應該的,若你個人是老闆那也還是得分配時間休息已經吃飯,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除了餐飲業之外,你本身對什麼事情有興趣呢?或是過往就學階段有學習過什麼能力呢?協槓部分也是可以這樣探索出來的,每一個工作都有它輕鬆跟不輕鬆的部分,端看於你個人認知的輕鬆是什麼,建議在這個年紀多方去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好好傾聽你內心的聲音,祝福順利找到合適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是最普及也最競爭的行業啊!!
先釐清~我個人覺得沒有輕鬆的事情,如果有~也不會輪到我!!
找想要做的事情,願意投入時間及精力的事情,這樣做起來~心不委屈,人就比較不累。

回歸你的問題:
1,餐飲,
就是供應大家吃飯的產業,休息時間會跟一般正常上班族的時間有所不同。這一開始就要先有這樣的認知。當大家要找吃的,而你也在吃飯~那誰來供應餐點? 例如:餐廳忙得就是正餐時間,早/中/晚餐。夜市忙得就是消夜。
你提供的餐點在哪一個時段最多消費者,這個時間就不是你可以休息的時間。
2,要做甚麼?
目前看起來就是能做炸台及醃製原料,如果覺得不夠或是沒有其他技能,就問問自己~既有能力能不能養活自己。不能,就發展其他技能。至於要發展甚麼技能,這要問你自己想做甚麼。
3,輕鬆的工作+副業
每一個看起來很輕鬆的工作,背後都是能力的累積。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想要看起來豪不費力,先思考自己之前把力氣都用在哪裡?

看起來很說教...我只是覺得你現在有點迷惘,沒有方向。
是不是先找出自己的優先順序?
先讓自己可以生存(經濟獨立),進一步邁向想要的生活(想做的事情)

如果有多一些資訊~可以留言討論。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