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記性太差 經常無法接受太多資訊 應該離開這種趕時間的環境嗎?

1.我是去年大學電機系畢業 今年46歲 去年3月就在這間遊艇公司應徵來擔任助理工程師 直到今年2月
2.進到這間公司以來 我的直屬主管就很盡心來教導我 但是總有一個情況 我很努力聽 但是他的節奏很快 經常想要在有限的時間交代很多事情或教導我很多事情 但是我的反應能力不夠快 經常很難跟上他的節奏 一度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環境 雖然犯錯主管會幫忙扛 但是快要一年了 感覺自己都無法進步 也感覺一直再拖主管後腿 實在覺得很愧疚 是否我真的不適合這種高壓與趕時間的工作 之前的工作雖然都是工程師 但是也沒有待很久 都是能混就混 但是現在這工作是我想要盡力去做的 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要是主管或其他部門同事要求講述工作分配 雖然記住前面幾樣 但是後面幾樣堆過來後 前面就會忽略細節 長久下來真的很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複雜又趕時間的工作

謝謝各位大師 勞煩建議與指教

回答 6觀看 867
回答 6

腦袋記憶跟不上就靠工具
可以使用錄音的方式
(只要事先告知對方,應該不會被拒絕)
會後再回聽,然後條例寫在筆記本上
至於如何使用筆記本,我建議使用大本一點的,內容如何劃分市面上都有書籍可以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以前停車沒有固定的停車位,所以只要有位子就停,然後上班經過了12個鐘頭,有一次下班的時候忘了車子停在哪裡,我也懷疑我的記性變差了,回家後告訴我小孩,我小孩叫我放心,因為他偶爾也會忘記鑰匙放哪裡,聽了以後這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小孩唸台大電信,他都會這樣了何況是我,原來是「疏忽」,「不經心」的結果。

有了自信(記憶力沒有變差)以後,我每次停好車,不會匆匆忙忙地就離開,而是停個3秒鐘,看看停車周邊的環境,從此再也不會忘記停在哪裡了。

所以「專注」,讓「事情或影像」停留在腦海多一點時間,或者「重複熟悉」某一件事情以後,自然就會有自信,就會不再懷疑自己的記憶力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辛苦了!依照您的描述和狀況,感覺您是能勝任此工作,而自我要求也挺高的!
分享工作中實際我會碰到的狀況和應對措施,希望對您有些幫助。
1. 當主管交辦事項,我習慣會帶筆記本,年紀雖比您輕一些,但您說的狀況若換作是我,也不一定能完全記下。筆記本挺方便也會幫助不遺漏事項。
2. 每天我會把工作簡單速記在紙上,隔天再填到EXCEL表中,作為我整年度的記事本。簡單速記只的是五個字以內的紀錄,因為都是自己做過的事,不用很詳細,一來方便回查事項,二來若有忘記做的當隔天再看紙張填表時也能補上。
3. 主管若速度太快,也可適時和他溝通最合適雙方配合的方式。主管非高人一等,大家都是勞方並為著公司打拼,主管只是要負的責任比較多,感覺對方也是好主管,放棄之前,可先溝通是否工作上有優化的空間,並且告知你打算做的改變,應該狀況會越來越好。
4. 犯錯大家都會,總會在錯誤中學習,不要因為錯再錯就好。

希望有幫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腦畢竟不是萬能,忘東忘西是正常的,所以一定要運用輔助工具。例如,您要隨身帶著小筆記本,上面有您的行事曆。

每次主管的交辦任務後,您要覆誦一遍他交代的事項以及期待的完成日,確認無誤在離開。
如果當場您沒有辦法立刻做到,可以事後回到座位,仔細回想、紀錄,然後再次找主管確認,即使已經過了10分鐘、半小時,我相信您的主管不會生氣,因為聽起來他是有責任心的人,您也是可以適任這份工作的人。再彼此調整搭配,一定會有改善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學的會越來越多,隨身帶著筆記本回家後做整理已經完全習慣了,忘記時筆記再拿出來不用再問,為了方便 我本子很小一本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提供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1.我相信您很努力的去記憶主管及同事給予您的訊息,但有時候多少都會遺忘一些事情,包含我也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不妨身邊帶一個小筆記本,主管或同事在說明的時候,可以重點記一下。
2.在文中您也有提到“過往您有些經驗都是能混就混,但現在這份工作是想盡力去做的”,這是很好的改變,請不要輕易的放棄。認真的思考是不是哪邊還可以改變得更好,來協助同事與主管。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