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能不能勝任的定義是什麼?

前輩您好,我是今天剛畢業於營養系的學生,日前在104投擲履歷時,收到一家團膳助理職缺的應徵,邀請我去貴公司面試,並選用我。正式工作才一個禮拜,上司就一直認為為何已經一個禮拜了我還未能上手工作,我有反思過,我不是不努力,而是工作上的不熟悉已經反應能力可能不是最佳的,但面對急性子的上司,我真的會很慌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達成要求。再加上我的個性是屬於不能一心二用,而且需要反覆學習才能熟練的人,所以我想詢問各位專家如何在一個工作上迅速做到位,以及是我本身資質不足還是企業要求貨訓練不足導致的,再麻煩專家了

回答 4觀看 2304
回答 4

一個禮拜,還未能上手的工作是例行性事務還是突發狀況?建議你可以列出一張表,分成四個象限,X軸是例行性事務與突發狀況,Y軸由下往上是愈來愈好。可以把你遇到的工作放到這些象限中,更有助於釐清你現在面對的問題,做得好的繼續保持,做不好的找出問題,可以問資深同仁,可以觀察其他人怎麼做,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有助於你先解決當下的問題。

至於,心態面則是多給予自己成長型思維,用「我可以」取代「我不行」,例如:「我真的會很慌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達成要求」,調整成「我可以先靜下心來,想想怎麼樣可以達成要求」;「我的個性是屬於不能一心二用,而且需要反覆學習才能熟練的人」調整成「我可以先做這個,再做那個,多做幾次,成效就會出來了。」如果連你都無法肯定自己,主管就只會愈來愈急,看不到你的優勢,這樣很可惜呢!記得練習相信自己喔。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今天剛畢業於營養系的學生,收到一家團膳助理職缺的應徵,邀請我去貴公司面試,並選用我。想詢問各位專家如何在一個工作上迅速做到位。
2. 工作和求學有著本職上的差異,學生在課堂上被動的吸收知識,職場是隨時要能執行作出組織需要的成果,團膳有其節奏與出餐時間的壓力。
3. 工作才一個禮拜,怎麼上手工作而不是被上司被工作追著跑。建立每天的To do list,依照時間順序,從進辦公室開始第一件事情,一直到下班的第N件事情。明天9/16 To do list在9/15 22:00前完成,並利用睡前在腦中走過一遍明天的流程。
4. 初期To do list越詳盡越佳,執行中每完成一項就打V,執行一段時間您就會掌握工作的節奏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工作能不能勝任?

1.通常,上手度,是最直覺的觀感。一兩星期沒法上手,對相關往來的人記不住,抓不到他們之間的關係與特點,不能運用資源與找資源...結論都是無法進入狀況。

2.對繁雜的工作,心裡要有優先權的概念。第一要先抓主管最看得到的處理(反應了態度),抓最急迫最短可以完畢的處理(這樣才能有空間可以處理其他的事情),剩下的按步驟步調處理。
因此,你沒有一心多用,你同時間只專注在一件事上而已,只是要更有效率。

3.當你覺得不太行,要學會求救,要學會向同事向主管尋求支援。你不呼喊,誰會伸手?

4.就像旅行社導遊一樣,每天晚上就是review今天的工作狀況,有什麼要改善的,進而明天的工作要調整順序與分配。
我常在笑說,這旅行社行業有點像在跑Scrum。

1人拍手・
1人肯定

補充一點
老闆對於員工的要求是,能否作到位,而不是作了多少努力。
(所以老闆必定會給予壓力,同時也背負了要養公司所有人的壓力)
因此這些言語的內容,要學會過濾(就像網路酸民),但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真的有進步到可以接下這個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