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社會新鮮人不知道自己能夠找到什麼工作

我是就讀化妝品管理及應用相關的剛畢業,因為四年來都比較偏向調製化妝品以及法規、原物料分析的部分,畢業時考取到化學乙級證照與丙級,想詢問是否能夠面試一些品管助理或是品保助理想知道錄取的機會大嗎?
實習的時候是選擇去代工廠做完後是喜歡,但因為原公司沒有多餘的職缺所以待業中,個人比較喜歡穩定的工作,也想知道未來發展潛力;也想知道自己還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再麻煩大家多給我一些建議

回答 5觀看 3049
回答 5

您好,
以您所學的內容和得到的證照來看,我的建議是除了品保的工作以外,應該可以往「研究發展」的方向去努力,更能夠將您所學的發揮。

雖然研發的門檻會比較高,但是因為剛畢業是新鮮人,公司會給比較多的學習空間,所以從研發助理開始,慢慢學習硏發的工作,未來發展空間會更大。

以上提供參考,祝順利找到工作,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只要您有興趣的職務跟您目前所具備的技能/經驗具重疊性,您都可以嘗試投遞履歷。

如果你很喜歡實習時候的公司,你可以繼續跟公司保持聯繫,未來如果他們有適合你的職缺也比較容易想到你。或是你也可以朝你實習時候的產業類型(代工廠)去找工作,比起完全無經驗的新鮮人,你在同業工作過會更有優勢。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就讀化妝品管理及應用相關的剛畢業,因為四年來都比較偏向調製化妝品以及法規、原物料分析的部分,畢業時考取到化學乙級證照與丙級,想詢問是否能夠面試一些品管助理或是品保助理。
2. 您是屬於認真讀書努力工作型,考取到化學乙級證照與丙級,有學歷有證照可踏穏進入職場的第一步。
3. 品管助理或是品保助理,很好,先從履歷自傳著手,將與檢驗相關的學科當做重點為經,並以化學乙級證照與丙級為緯,串成嚮往品管助理的職涯,再投履歷。
4. 今年畢業生求職會較為辛苦,但不會影響您太多,您夠優秀。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非常替你開心,因為現階段的你知道進入職場要從哪開始。

雖然我沒有跟你相同領域的經驗也不是這個領域的專家,所以在於回答「是否能夠面試一些品管助理或是品保助理」的錄取機會不太確定,不過我跟你一樣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跟大學主修相同。

餐旅管理系畢業的我,實習是在飯店的餐廳服務員,畢業後選擇從飯店前台的客務專員這樣的基層開始。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如果已經知道要投入的領域,那從向助理類型的基層職務開始是很對的選擇。你喜歡穩定、有發展的工作,建議可以研究一下品管助理或是品保助理的職涯路徑長怎樣,是不是你所嚮往的?在哪一間公司可以達成你想要的目標?你會給自己設定多久時間從「助理」這樣的工作升職?這樣才不會消耗自己的時間跟心力,也才不會耽誤了自己的成長速度。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希望對你也有些幫助 :)
Cheers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化學產業也可以考慮,台灣有很多大型的本土也有國際型的外商進駐,可以試看看哦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