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在的工作和當初應徵時說的工作內容有差距,是不是該換工作?

我目前還在工作中,大概才剛過三個月。職位是平面設計助理,然後老闆就是設計師,但他其實沒有什麼設計背景,電腦操作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不願意讓別人去設計,他一定要自己來,你不能去動,你就是幫他把檔案找出來,放好他需要的素材,所以常常會卡在他還沒有用好(logo 或排版)因為我需要發給廠商檔案,所以常常我沒事的時候他就叫我去找人(104),但他又會說因為我不知道叫你做什麼,只能叫你去找人,我要自己做設計我也很累啊,所以導致我的工作大概80%以上幾乎跟平面無關,而且公司也陸陸續續來過幾個人,但做沒幾天就走了,之前來過一個室設的同事,他自己做了一些設計想給他看,結果就被罵說我又沒有叫你設計,你自己能力不足你不知道嗎?,老闆其實有點情緒化,但又常罵完跟你說你不要生氣,常常滿頭問號,然後也發現公司其他部門的人(闆娘管理的)很多事情也不太想給老闆知道,估計是怕他又要管。
現在我的疑問是因為覺得工作時間太短履歷會不太好看,可是又覺得如果去面試別的公司(一樣設計類)問起你有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在做的事又跟設計幾乎無關,想問我是不是該直接離職找工作,然後自己做一些練習或接案,還是邊找邊繼續在這裡上班呢?

回答 6觀看 1516
回答 6

1 剛過三個月。職位是平面設計助理,然後老闆就是設計師,但他其實沒有什麼設計背景,電腦操作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他不願意讓別人去設計,他一定要自己來,你不能去動。
2 職位是平面設計助理,但工作不含平面設計,只做行政助理的工作,除非您有意願走行政路線,否擇此處確實不適合平面設計助理職。
3 邊找邊繼續在這裡上班,當然,職涯初期,能不中斷較佳,就是做到無縫接軌。
4 去面試別的公司(一樣設計類),問起你有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短期因職涯方向轉職,這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5 工作和當初應徵時說的工作內容有差距,是不是該換工作,是的,換真正的平面設計助理工作。
6 祝福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你內心的聲音已經告訴你該離開這個環境了.

不過在離開前, 要確定談好新的工作, 不要貿然離開現職. 邊找邊繼續上班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相對穩妥的方式.
你有提到自己在80%的工作在做和平面設計無關的事, 那在面試新職缺時更要把有做的 20%能夠突顯出來. 但面試時不要抱怨現在的老闆和環境, 多著墨在自己的專長能力, 與新職缺的吻合程度.

1人拍手・

工作不在於時間長短(年資數字的本身意義不大)而是在於實質有哪些重要學習、經歷或累積操作經驗可以帶走。當然工作另一層意義是用付出勞務的時間去換取合理報酬,每個人因為經驗或專業能力不同當然也換到價值不等的金錢。
您也可以嘗試和目前的雇主懇談您的狀況,去交涉讓老闆思考需要給您足夠發揮空間,還是有其他顧慮,甚至鼓勵您去找尋下一個職場。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先說結論】請換工作,但騎驢找馬,找到再走。
除非家裡有礦或是在收租,裸辭沒有收入有很多延伸問題,沒收入心裡很慌,很可能為了要有收入就跳到下一個更糟糕的地方,待三個月又想離職,陷入越換越爛的狀態,如果裸辭慢慢挑,待業太久在履歷上 跟 工作經驗很短 一樣不好看。

留下來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既然是設計助理,職稱最起碼是對的! 就主動出擊讓這份工作跟設計更貼近一些:

◼︎在職累積作品集
您現在還在職,可以跟主管談說,雖然您是設計助理還無法獨挑大梁,對設計這塊很有興趣,能不能利用這些素材做一些東西當作練習,幫老闆設定完之後,您也同步跟他一起做一些設計練習,做出來之後 是否可以請老闆『指點一二』,您可以誇獎一下主管的設計概念,跟老闆『學習』,利用實際的公司案例需求做練習,做出來的作品集 會更貼近實務經驗,在這份工作經驗也可以累積作品集。

如果主管直接拒絕您練習的需求,就只讓你做助理職,那我會建議就快快找工作,找到就快快走。

◼︎在職累積管理客戶期待的經驗
在您這份工作更貼近實務經驗的就是那位不懂裝懂、意見還特別多,覺得出錢就是老大的主管。
做設計這行,應付客戶、管理客戶 的期待,也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聽起來很虛幻,實際上很重要,雖然困難但不是做不到,仔細聽聽板娘或其他前輩怎麼跟情緒化主管講話不被罵,他喜歡什麼樣的東西感覺、爭取信任?
(憑感覺建議) 最適合提出各種討論要求的時刻 是 抓緊老闆發完脾氣之後那一段『跟你說你不要生氣』的那個稍微平息下來時候,他的情緒已經抒發一輪,理智重新回歸 還帶點歉疚感。
應付完這一位大魔王,把這套溝通技巧套用到其他接案客戶身上無往不利。

如果這家公司一直維持這個狀態,您還真的抓到了跟老闆溝通的技巧方法,辭職之後接案的第一個客人就是這家公司~ 反正老闆也做不出什麼,找設計師也沒用,直接付你接案的錢還比較便宜。

【延伸閱讀】管理客戶的期待 是什麼意思?!
 https://www.compassoffices.com/zh-hant/about-us/blogs/客戶滿意度經營-從潛在客戶開始進行期望管理/

 https://newsveg.tw/blog/10439

以上,提供您建議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現職經歷短是可以在投遞職缺時的「自我推薦」或是HR打電話來時說明,入職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在做設計,所以想轉換。這會是HR可以接受的說法,等到二年後您還是在做這些找人的工作,要去下一家面試時,請您拿出作品集或問您在做什麼,您才回說沒有在做設計,這樣更是不會被錄取。
您現在不是管理職,無法累積專業(專長)的工作,需要適時做停損,不然以後回頭看,您會後悔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自己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工作就直接離職找工作,但如果沒信心就騎騾找馬,把基本功練好,才不會高不成低不就,終究有工作比沒工作日子較紥實,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