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面試完後的offer流程與選擇

大家好,
有二個問題想請教:
1. 目前心中排名第一的公司已完成面試流程,面試時HR告知接下來會與單位主管確認薪資,後續也接到並同意單位主管的薪資條件,並明確告知因為希望能到貴公司上班,已刻意將其他offer報到時間往後延,希望盡快能夠取得offer,以便儘早回絕其他offer,主管表明ok,並說會馬上轉給HR往上送,會盡快加速,希望在下周三前能夠有結果。
想請教大家,通常到這個階段是代表有錄取嗎? 是否可以直接連絡HR了解進度呢?

2. 還有一間公司也確定通過面試,但薪資可能會是目前手上錢最少的,但是工作內容比較偏向專案管理、售前顧問一類(其他的都是乙方工程師)。因為也做工程師很久了,想請問各位前輩40歲之後在台灣還適合一直做工程師嗎?職涯會不會其實變成薪水高但實際上已到頂?沒有未來性?

感謝大家幫忙~~

回答 4觀看 2473
回答 4

你好 日安:

1. 以實際拿到offer為主,若你相信用人主管為人,值得你的信賴,還是要拿到offer為優先。
若要你,簽核流程會再五個工作天內完成。
如果是我要你,你就別讓我失望。

2. 年紀在台灣還適合一直做工程師?
有的人ㄧ輩子就是技術員的特質
有的人可以從技術員做到副總的特質(我看過唯一一位)台灣的奇蹟。

你有什麼特質?(請說明)

你的薪資不只與特質有關聯,可以領多少薪資與你績效與貢獻有正成長關係。

有能力持續向上,沒能力是沒有用的。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回答您所提的2個問題:
還沒拿到紙本的offer,或是eMail的offer 都不算是真正的offer,外商公司可能要送到HQ取得同意,本土商可能要送到老總辦公室同意,都還是有變數。我有看過有的人一輩子適合做工程師,換作專案反而做不久,有些人則適合轉做管理職。台灣職場就有這迷思,所以讓很多人卡在某個職位上不去也下不來。我不認識您無法給您建議,您不妨請教熟識您的職場前輩。

1人拍手・

1 目前心中排名第一的公司已完成面試流程,面試時HR告知接下來會與單位主管確認薪資,後續也接到並同意單位主管的薪資條件,希望在下周三前能夠有結果。
2 目前尚未錄取,到下周三前等待,但準備計畫B在手上,若下周三通知錄取,恭喜;若下周三仍無通知,電話問HR,進行計畫B。
3 中年薪資到頂是中年危機的重要因素,由於您中年轉職,關鍵在您價值的發揮,也就是不論工程師或專案管理,成為個中高手是確保薪資成長的關鍵。
4 簡單說,同一職務,不同公司薪資不會一樣,公司規模、獲利、制度會影響薪資水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 除非拿到正式的Offer,否則都有可能還有變數,因為主管的主管,或者HR的主管也許有意見等等的,所以等待的同時也可以去電詢問進度,但是也不能放棄其他公司的機會。

2. 適不適合做工程師,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有的60歲在台灣還在做工程師,也有60歲在做專案管理的,其實是要看公司、所在的組織、直接主管關係等等,但不管做工程師或專案管理,就是都要盡量往管理階層,像研發的課長、經理,專案管理的課長、經理等等,影響範圍要比較大,才能符合公司投資效益。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