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有兩個主管,要怎麼在中間平衡

我是業務助理,負責某區域的業務。
我有兩個主管,A主管是和我同區的業務,B主管是業務助理們的主管,同時也是其他地區業務。
我平常工作接觸99%是A主管,但考核我的是B主管。B主管對我負責的區域內所發生的事、和我的工作內容都不是很清楚。在考核時,B主管對我工作內容,還有近期遇到的困難、狀況都問得很詳細,我當下也就一一回答。
但是面談結束後,我有點擔心,我這樣讓B主管知道我區業務面臨的狀況,是不是對A主管不太好?因為某方面A, B主管也是競爭關係…

回答 3觀看 700
回答 3

1. 業務助理,負責某區域的業務。我有兩個主管,A主管是和我同區的業務,B主管是業務助理們的主管,同時也是其他地區業務。我平常工作接觸99%是A主管,但考核我的是B主管。
2. 別擔心A、B主管的競爭關係,恁與其他業務助理們也是競爭關係。
3. 在職場,A主管是和我同區的業務,協助A主管將同區的業務做的蒸蒸日上。
4. 在職場,B主管是業務助理們的主管,學習B主管對業務助理要求,觀念,作為,考核時,忠誠表答,學習應對,讓業務助理成熟為獨立作業的業務。這樣做是不是對A主管不太好,不會的,吸取雙方的優點。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聽起來貴司的銷售系統運用了矩陣式管理。
您是業助,A為您的橫向主管,屬於功能性; B是您的縱向主管,屬於行政面。考核時要走行政體系,所以由B來執行,尚屬合理,也許B在考核時也會照會A並參考A的意見。

即使A、B主管在某方面是競爭關係,那是他們這個位階層級的事,您只要做好您該做的事就可以。

如果您對於公司的績效考核、組織架構、或報告系統覺得有疑問或矛盾時,應立刻詢問管理單位,這樣才能排除不必要的誤解,如果沒有弄清楚,最糟糕的是最後演變成辦公室政治的內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職場上,這樣的情況會常常遇到,有的時候甚至是多頭馬車,但方向卻不相同,不知道駛向何方。
所以生存之道就是要練習「面面俱到」,在A前面說B的好話,在B前面說A的好話,這樣將來AB都會認可您,可以減少被當作三明治的辛苦,這是職場的現實面。
最後不得已的情況下,當然是以直屬主管,打考績的人為主要的負責對象,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