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只有面試但都沒有錄取

去年八月之後,因為工作時間太長離職
一天16~20小時
九月之後開始面試
陸續有去面試了大大小小的公司。
大概有20幾個面試...
有很多不同的行業別;傳產、科技業、電子業、工具機業
但都說第二次面再通知。
搞的生活一直開銷沒有收入。
基本上存款花得差不多了。
是因為行業別的不同嗎...
請問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還是真的跟不景氣有關係?

回答 5觀看 2964
回答 5

我認為你是在面談過程中沒獲得面試者青睞的原因高一點,除了面試時的服裝儀容談吐禮儀等基礎外,建議你把過去的工作經驗及自己的專長盤點並條列下來,有條理地對自己值得分享及推薦的內容簡潔有力地作表達,面試其實是需要及可以練習的,完整及穩定的面試過程,才不會浪費了你15年的經驗。

4人拍手・

1. 不同的行業別傳產、科技業、電子業、工具機業的面試,但都沒錄取。
2. 會通知面試表示履歷自傳沒有太大問題,人事會通知面試。
3. 有20幾個面試,但沒有下文,可能問題出在面談過程。服裝儀容,鬍子要刮、衣服乾淨、款式上班工作服、鞋子擦拭過、皮鞋。談吐保持正常、口頭禪少用、不緊張忘詞、展現豐富工作經驗,肢體語言保持常態。
4. 從20多次面談經驗,您若了解面談過程自己的缺失,就花時間調整讓問題在面談過程中不展現出來,您就過關可以在進入職場了,因為您是15年手工具機的熟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您好!
如果是想提升面試好感度的話,或許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有沒有需再學習一下的地方,例如:穿著是否符合形象?談話及應對技巧?表情是否經常保持微笑?...等細節.
以上是我的淺見及經驗分享,
希望能有幫助,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面試是讓企業了解你,也是讓面試者透過此次面談的機會了解此職位及企業。就算沒得到企業錄取的回應也可主動和人資單位聯絡,詢問自己為何沒有錄取的原因以利改進獲得下次的通行證。小編分享一篇面試準備的相關文章,希望你能繼續加油!
https://pse.is/KCEN6

我們務實點說吧,您選擇去面試的那些產業,超時工作加班都是常態,加上您已經快40歲,在這些產業裡面都已經算是資深人員的年資,所以當您告知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工時太長時,自然很難再爭取覆試機會了,其實您心裡也很清楚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