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工作迷茫,年紀不小了還找不到定位

做的職業滿多也滿相近,有幸終於找到想接觸金融方面的產品管理一職,對於產品在第二週就有點不喜歡,覺得應該是剛開始適應不良,現在4個月還是不喜歡,工作對應的人也態度也很不好,工作壓力大都吃不下,都不想上班,但我已經想不到我可以做什麼了,看著104刷工作壓力好大呀

回答 7觀看 1246
回答 7

您好,推薦您參加104的免費講座「職涯探索與個人品牌建立」,講師將會從自身轉職經驗分享職涯探索的關鍵要素,或許對您釐清未來方向可以有些幫助~
報名網址: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9a73d2c8-ef13-4d37-8e35-c1d89e59e073

3人拍手・
3人肯定

那一個工作是您喜歡的呢?如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請把它轉念變成不討厭的工作,先讓自己好好做,再來找喜歡的工作。

你會離職嗎?如果會,請你思考下三個提問:
1.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決定離職?
2. 在離職前這一段時間,你能做些什麼讓自己增值的事?
3. 離職前,你能創造什麼績效,展現什麼能力或特質,因此可以寫在應徵下一個工作的履歷裡?
如果你不考慮離職,那麼請你思考下列提問:
1. 為了繼續在現職工作,你願意犧牲或放棄什麼?
2. 工作環境裡的不利條件,有哪些是你有能力影響或改變的?為那些事,列出你能做的行動。
3. 至於那些你沒有能力改變的不利條件,你有兩個選擇:1. 繼續讓心情與之交戰,糾纏下去;2. 接受它們的存在,但不再受它們影響。你的選擇是?
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您已經嘗試過很多工作,都不喜歡的話,反過來應該問的是我要怎麼樣喜歡工作,喜歡工作的方法就是努力專研工作,把它弄通弄懂,解決所遇到的問題,一一克服,讓工作成為自我的一種成就感,接下來薪水職位都會提高,這樣自然就會喜歡了,可以試試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資訊有點少的狀況下很難提供客觀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那邊有很多顧問,也可以找我,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好給出建議。
但原則上您還是需要想一下自己想做甚麼、喜歡什麼、擅長什麼,這只有自己最清楚,顧問可以依據過去工作經歷和您未來想做的職務,看成功機率高不高;或是依照您過去經歷,現在再找什麼工作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又或是現在想要應徵的職務履歷可以做甚麼樣的修改、描述、撰寫,比較容易獲得青睞。
若您沒有方向自己可以做什麼,那就只能客觀依照履歷寫的給您建議囉!
不過我都會建議求職者,太頻繁的換工作對求職非常不利,這點您或許可以放在心上。工作中的樂趣有時候要自己發掘,前面痛苦,後面倒吃甘蔗的多的是,我還是鼓勵慎選面試、不輕易到職、不隨便放棄(最少一年)當然,身心健康凌駕所有之上,如果已經壓力大到睡不著或是憂鬱,還是鼓勵趁早換工作。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好
有關文中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提到終於找到金融方面的工作職缺,但對於產品不喜歡?,是否有機會轉調或是與現有主管討論問題是出在哪裡?
2工作對應的人態度不好,可以試試看是因為本身工作上的接觸有問題還是單純對方的問題?若屬於後者,建議可以與公司聊聊,避免因他人問題,讓自己失去了 一個好的工作機會。
補充
您提到從事很多工作,但還是找不到定位及未來發展性
是否有想過回當初學校與老師或是過去職場上的主管聊聊你的個人狀況
有時我們在從事一份工作時,很容易迷失了自己。可以藉由在外的協助去釐清自己現有狀況。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我們面對不喜歡的事,的確很難產生熱忱去做。
卡內基訓練課程中有一堂課提到如何分析問題,步驟如下:什麼事造成你的困擾,原因為何?有哪些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按照這個方法,你可以先想想看,為什麼當初覺得找到金融管理是「有幸」?現在又覺得不喜歡呢?造成你這麼大的壓力,主要是產品還是人的問題?如果你的績效都達到,你還有這些壓力嗎?當你分析完,可以選擇重新換一個適合的工作,也可以讓自己提升金融專業或溝通人際的能力,找到喜歡的工作別忘了不斷學習,讓它也變成自己擅長的。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