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想面試公司的輿情分析師是否可以對該公司的產品做市場分析?

我大學資管畢業一年,目前無工作,我是想說,如果我在履歷表上放想面試公司產品的輿情分析資料(在FB IG PTT等公司的活動產品滿意度調查),是否適合,該如何呈現

回答 5觀看 594
回答 5

面試準備者 您好 :
以下回覆您的提問~
Q : 如果我在履歷表上放想面試公司產品的輿情分析資料(在FB IG PTT等公司的活動產品滿意度調查),是否適合
A : 一般人資看履歷資料或用人主管看履歷資料都是以學經歷及工作所需技能描述為主軸重點,若以此類型工作基礎技能(語意分析、資料探勘)您能表達出具備基礎能力,先求得面試機會,在面試時再一併準備分析作品,應該會是較好的做法。
當然,若真的希望藉由分析該公司產品的資料取得面試機會,在主動投遞履歷時可以附上連結供人資部門參考。

以資料分析的表達呈現來說,您應該要先確認分析議題之後才能夠連貫發揮,分析產品本身或整體品牌形象都是不同主軸的。

另外補充如下 :
輿情分析師的完整任務通常是採集信息並且過濾後,將大眾輿情分類、檢測、聚焦,並製成相對應的輿情分析報告、簡報、圖表等,幫助企業了解大眾的想法意見,並能夠針對這些輿情做出正確的回應以及引導。
因此,若您要製作一份分析報告,應該是要花不少功夫對求職公司的產品策略/主軸TA都有一定研究後,推論出來的分析才會完整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樣做會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沒有在那個公司,不了解那個公司的產品,分析出來的不是他們要的,應徵的分數會被打折扣;另外一種可能就是貼進他們公司的產品和運作,做得好的話,錄取的機會就很大。

另外一個保險的方式,就是可以做其他公司的樣本,然後告訴他們你是用什麼樣的方法,跟別人不同而且是傑出的方法,這樣是比較保險,而且可以看出你在這方面的能力。

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2則回覆

我建議您做該公司的競品分析較優, 您可以參考網路上各種公開數據的分析報告做為標地物, 建議用分析圖表來佐證, 可以用 PowerPoint製作再轉PDF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您可以上104履歷健診進行詢問。

另外與您分享,若您希望呈現對於求職公司的細膩度,不一定要在履歷中撰寫。履歷是屬於開放式的,各家公司都有機會可以瀏覽。所以若想要讓對方知道,可以用email的方式呈現
以上與您分享

嗨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如果您想要面試公司的輿情分析師,是否可以對該公司的產品做市場分析?

答案是可以的。

但誠如您所知道的,以您的基本資料46-50歲,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已經不再是無相關經驗的執行者了。如果想要開啟輿情分析的職涯的話,和年輕人一起投履歷、過篩選及面試,其實是有難度的。

我覺得您是一個積極進取的人,才會願意進修,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在這裡提供您一個不一樣的方向,就是先找一個自己能做的工作,穩定自己的經濟狀態,然後「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並加入FB資料分析相關的社團,積極參與活動,認識講師及擴展自己的人脈。

藉由「經營個人品牌」的方式累積自己的作品集,然後參與社團活動認識講師,就可以呈現自己的作品集,並與對方討論。如果對方感興趣的話,就可以順帶問問看該公司是否有相關的職缺。

這樣一來,您已經與對方證實自己輿情分析的實力,會比透過投履歷、過篩選等層層關卡來的簡單一些。

提供給您參考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