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更深入了解自己適合哪些工作呢?

顧問們好,小弟四技國貿系畢。退伍後做了紡織國外業助,做1個月半,公司與我都發現不適合,討論過後資遣我。現在在一家從事空氣、液體過濾的公司擔任業務販賣相關耗材與設備,目前待到第四個月,但感覺提不起興趣。想往有興趣的金融業、運動產業,如:投資理財人員方面或考運動、健身教練,但看到近年金融業非常競爭,運動產業則是擔心新冠肺炎的影響,也想過當水電或空調學徒,請問我該待滿1年再打算或是直接往自己喜歡領域嘗試,還是如何更深入自己適合不適合以上職業呢??

回答 3觀看 398
回答 3

求職者你好

看完您的介紹後,會比較想知道國外業助不適合與目前工作提不起興趣的原因是甚麼?
沒有多做說明很難判定投資理財人員方面或考運動、健身教練是否適合您~

另外您這邊也有說也想當水電或空調學徒...
每個職缺都很跳動~似乎自己還是很迷惘、並未找到方向~
建議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工作的初衷是什麼?
期許自己未來5年、10年想要變成怎樣的人~
或許心中的藍圖就出現了~若還有疑問也歡迎在提問喔!

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主要需判斷,不適合,是真因還是假因。
比如假設業助須細心,您細心度略差,那就是真因;但業務自由度高、與人接觸、需表達力,這些應該是進入前都知道的。所以,兩份工作下來,職場的樣貌已有,業助與業務也是相差極大的工作。簡單來說,下一份工作,會不會仍有提不起力的情況。
所以,我會建議,多跟學校同學、公司同事前輩聊聊,參考別人的經驗才給自己的情況做參考。

於金融、水電、運動等,可以同步去洽詢資料,或找職系的人聊聊,水電方面現好幾個水電網紅,看他們的影片,可略感受一二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