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離開職場3年多了, 最近想重新出發但又很茫然

我只有高中學歷,第一份工作是在美華泰百貨零售業,從門市坐起一路到成為部門採購在這家公司的資歷有12年了。後來因個人因素轉換到亞卡西亞,擔任業務主任負責全家及三友藥妝等通路,後來因為小孩還小所以就決定辭職當個全職媽媽。現在兒子上學了所以想重新回到職場,但是又擔心自己的年紀也長了很擔心自己已經沒有競爭力,讓我很猶豫也很茫然。所以想請教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7觀看 2133
回答 7

您好,
您曾經擔任業務主任負責全家及三友藥妝等通路,代表您ˋ過去在工作中的努力付出與能力有受到公司的肯定。以您現在36~40歲的年齡,剛好是主管能力與專業成熟的階段,相信只要有機會回到戰場,很快就會恢復好身手的。
建議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找尋同產業或是人資主管,請顧問協助檢視您的履歷自傳,提供優化的建議,相信很快就有企業邀約您面試的。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中學歷,第一份工作是在美華泰百貨零售業,從門市坐起一路到成為部門採購在這家公司的資歷有12年了。後來因個人因素轉換到亞卡西亞,擔任業務主任。辭職當個全職媽媽,現在兒子上學了所以想重新回到職場。
2. 過去的經歷從門市至採購,轉業務主任職場歷練紮實,每個職務也都有深入的專業能力,雖然離開3年,但在身上的功夫只會生疏,不會不見這點別擔心。
3. 由於您離職前的職務是業務,回來銜接從業務著手是不錯的選擇,將履歷自傳的重點放在業務,以您在亞卡西亞處理通路的案例為軸,專業技能為緯,織成業務專長的履歷自傳。
4. 投遞業務選擇以距家交通可行的範圍,畢竟小朋友仍需照顧。依您的經驗找工作不會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想這樣的擔心絕對是會有的,畢竟離開職場三年多的時間~回想當初我也曾經因全職帶小孩而離開職場,也是三年多喔,原本也非常擔心呢,但回來後才發現,其實世界並沒有變太多.當然前題是您選擇差不多的工作內容
在我看來唯一的不同是因著您的身份不同,您要考慮的事不一樣了.最直接就是小朋友的照顧,在未當媽媽前,也許我們有著非常彈性的時間能配合公事,但有了小孩後,可能更多是必須準時下班,即便是有公婆爸媽幫忙看著,在小孩還小的時候,也許長輩也真的沒有太多的精力能幫忙照顧到太晚.所以我反而覺得時間上會是全職媽媽回職場後最大的挑戰.尤其當小孩生病時,媽媽心中就不由的自我懷疑,我出來工作對嗎之類的os在心中不斷上演.
可以幫自己打打氣,文中您提到您一路從門市做到採購,相信您也有一定的實力能力持續力.才能有這樣的職涯發展.
加油了.
祝您能找到您心中理想的工作同時又能兼顧家庭.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在已經有多年經驗累積的情況下
就不需要再在意學歷了

年紀變大是有劣勢
例如也許比較彎不下腰
也許學習速度比較慢
也許比較不好管理

但都只是也許
不一定是這樣
只要你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不是這樣
那這些都不會構成問題

而年紀大也有優勢
例如經驗比較足
心性比較定
氣場比較穩

只看劣勢就會自卑
你自卑別人一定感受的到
記得也要看看自己優勢

我想會擔憂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中斷
離開了職場幾年的關係吧?

當然那個手感跟信心要重新回到工作中建立
但現在立刻可以開始做的
就是盤點跟整理
盤點你過去的經歷

做過的事情
解決過的問題
也整理一下這些涉及那些能力

整理過就會對自己有更清楚的理解
知道自己做過什麼
能做什麼
就算面對新的問題能怎麼藉由過去經驗來快速理解跟學習

你更清楚
就也能更容易讓對方清楚
那履歷就會寫得更吸引人
面試時也更能說服人

4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經由一段段的生活歷程築構而成,看到您一路走來的職場經歷到成家育兒的成就,是一帆風順的,想來您的為人是令人信賴且勇於負責任,值得掌聲鼓勵!
2.重新回到職場的建議如下:
>試著連絡前職的朋友們,將您想要就職的訊息透過朋友圈傳遞,以您在美華泰工作12年的資歷,要在同業間找到職缺重新開始不難,也請您多多瀏覽類似美華泰的百貨產業,近幾年來的市場變化,增加自己可以立即進入相同產業的適應知能.
>另一方面可以透過求職網的人力需求的職缺類別,分析自己目前適合的條件與企業品牌,對於有興趣的職務尚缺乏那些技能或可安排短期進修計劃,務必讓自己重建職場自信心面對挑戰,年紀與學歷也許會有門檻,但相信您過去產業的實戰經驗更具有優勢,去除掉您的擔憂,積極的遞出履歷爭取面試機會.
3.以上二法可以同時進行,利用求職期間也將過去的職務內容與公司體制一一的回顧檢視,整備好進入職場的Know-How,等待機會的來臨.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大約有15年在零售通路的經驗。試著思考:
1.15年前的零售市場環境跟現在還是一樣嗎?
2.15年前的顧客現在幾歲?你認為她的消費習慣跟15年前還是一樣嗎?
3.現在的櫃台人員,15年前才幾歲,現在的服務方式跟你以前一樣嗎?
4.15年前大賣的商品,現在還在大賣嗎?
5.環境變了,客人變了,服務人員變了,產品也變了。你有別人沒辦法"回到過去"的15年的經驗,她可以變成甚麼有價值的"Know How"嗎?
6.如果把過去經驗歸零,手上沒武器,當然就沒有競爭力。
7.聽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嗎?如果把年紀當作是"知識累積",15年大概就是博士。是零售業的博士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也跟您一樣因為小孩在家當家庭主婦3年,老二一歲後開始求職,而且還是找了跟先前完全沒做過的營養品銷售員工作(不太需要學歷),目前回職場兩年半年,在滿兩年時曾兩度被競爭對手挖角,很久沒回職場感到擔心很正常,但只要認真做我相信一定可以做的很好
目前最重要要考量家庭,我的主管曾經說過工作目的是要養家,如果為了工作而忽略家庭實在很可惜,如果家裡住北部可以參考看看營養品銷售員工作,比較能兼顧家庭,上班時間9-17點 ,見紅休假,雙北區滿缺銷售高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