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是否休息一陣子轉換跑道?

前輩您們好
這份工作做了四年多(之前有做一年多美工),同事人都很好,同事間就像朋友一樣會互相幫忙,工作待遇平日沒有加班費,但是責任制,所以每次下班回去都非常晚。

我這陣子有想過換跑道,但是因為工作時間的關系,我完全沒時間弄自己的作品集(非建築設計),我現在有報名電腦課程,希望能藉由上課過程累積作品集,但是公司的工作量多到有時候我還真的不能去上課。身邊的朋友及家人都跟我說,這份工作薪水不高而且讓我身體越做越差,大部分聲音都是要我休息並轉換跑道。

這陣子家裡的人身體出狀況(不只一個人),所以請假次數可能有點多,我這個月大概請了2~3次假,這幾天家人身體又出問題要回醫院檢查,這次提出,卻被老闆質疑了。

老闆的質疑讓我心寒了。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給了工作,我請假也不是出去玩,而是陪生病的家人或是我自己身體出問題而休息,但我之前都沒請過特休,就算我有請假都是身體出問題才請(一年3~5次)。有一次是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當時狀況我只能躺床請假在家,還是被老闆說在家也要工作,忍痛坐起來工作,總覺得請個假好困難,假有請等於沒請。

現在自己也已經三十幾了,很猶豫是否要先辭掉這份工作,讓我專心地繼續學習並累積自己的作品集。但又覺得三十幾了找工作還會有人要嘛?而且自己離開會給同事增加工作量這事,會讓我有愧疚感。

以上。請前輩們給點意見與指點。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464
回答 3

拿出一張紙,把內心的爭扎寫下來,左邊是支持離職,右邊是不要離職。

一條一條的寫,寫完好好檢視,1~5分,每一條對你的重要性,評分一下,看看真正對你重要的事情是甚麼。你就會有答案。

5人拍手・

你好,看著你非常敬業的努力工作,但又被老闆誤解,你會心灰意冷是人之常情。但因為誤解而離開,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你與同事相處愉快,若能想辦法與老闆溝通,化解誤會,告訴他,短期內可能需要常請假,是否可以調整工作內容。當然因為無法全力以赴,若需要同事幫忙,也願意未來將比較好的績效與報酬讓給同事,若老闆認同,就表示你的溝通能力又更上一層,而且以後再次請假,不會有困難。

再者,我認為你要注意你與家人的健康。身體健康是無價的,家人的健康與親情也是無價,若再次溝通後,老闆仍無法體會,我會建議你轉換跑道,找一個可以兼顧的工作。等待把自己和家人都照顧好,再全力衝刺工作。

最後,有關整理你的作品,可以一步一步來不急。身體健康了,做事效率就會變好。你現在30幾歲,轉職的機會很多,多做點功課,比較分析新舊工作的利弊得失,就比較容易做決定。

以上幾點提醒。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起來這工作很委屈你,再做下去對你身體也不好,建議可以騎驢找馬看看。

在這網站上求助的朋友,有不少是先辭職休息一下,要再找工作發現找不到,有其有年紀的人。

重點是否有經濟壓力,建議辭職要審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