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面試時遇到年齡岐視怎麼辦?

我的學歷是碩士,有2年的製程工程師經驗,17年的軟軔体工程師經驗。有化工與軟體雙修的背景。

前些日子我去面試一間設備軟体工程師的工作,該工作和我之前服務公司同質性很高,就經驗來講我完全了解工作內容。和高階主管遠端談過一次,之後約我到該公司考試c#,其實工作多年多少有點實力,我還覺得考的有點太簡單了。沒想到該名年輕的考官一直在我做答時,臨時取的變數命名上大做文章,沒針對程式邏輯下結論,又臨時加考一題"遞回"要我30 分鐘內寫完,結果我不到20分鐘就做完,他又在該題變數的事情上找我麻煩。我問他不是考我"遞回函式"嗎?
他不小心回了我,其實我的問題是我年齡太大了。
我不知道是高階主管要他這樣子做?
或是該名考官自已對年長者岐視?
碰到這種情況該公司後來如果錄取了我,我還要不要去?

回答 6觀看 1549
回答 6

您好,

應該是該名考官自已對資歷深者岐視,其他部門同事是否同樣態度呢?這位資歷淺同事或許自視甚高(學歷好或是覺得自己很聰明想再當面試官來個大挑戰),也或許他不喜歡看到面試者比他聰明,會不高興。想壓過你才滿意。

如果他不是你的主管,只是同事那無坊,你喜歡這家公司環境就去吧!我支持你,同時間可以繼續面試其他公司。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是都表明了,所以不會錄取您。別想太多,要繼續找。

查看3則回覆

您有非常豐富的軟體經驗,也是身經百戰的老將,只是還沒遇到伯樂。

您提到與高階主管遠距面談過才有後續的專業測驗,
推測高階主管對於您的履歷表有一定的了解,
該公司卻在面試時提起年紀問題,
已經有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的嫌疑!

建議您思考以下課題,
1.面試者的期望薪資可能是該公司用人主管考量的原因(指責年紀恐怕是顧左右而言他)
2.面試主管與高階主管對於徵才的考量條件不同(該公司內部問題)
3.如收到錄取通知,記得詢問是在面試主管底下做事?還是在高階主管底下做事?
4.保持履歷表開啟,讓更多貴人看見您的履歷表!
以上課題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有看過「高年級實習生」的電影,就知道當然要去,而且要和這位年輕的考官當同事,順便可以傳授他如何做人做事,展示高年級的高度和寬度,替中高年級就業立下一些典範和善的循環,增加他們的工作機會,這個已經不是工作本身的問題了,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補充一個建議,以您的經驗、經歷應該大膽應徵管理職

1. 您實力很強但是可能沒有包裝好光芒,這位面試官有感受到您專業的壓力,老話一句去面試就是有求於人,面試官再不講理都只能往好的想,無需去糾正無需去挑戰,這關不過何談未來,有時小忍是為大謀
2. 年齡太大可能只是他個人的想法而已,坦白講這是很標準的自信年輕人,我覺得很可愛有回復您可能不是真實的問題,也嘗試是刁難,建議您可以想想在溝通過程是不是有機會更好,至少是同事可能是未來主管,好來好去較建議
3. 錄取了當然可以考慮去,但是可以跟HR禮貌請教清楚未來上頭是誰工作內容是啥或是其他的疑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