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經歷與離職原因回答方式

您好,我想回到社會繼續工作回饋社會。過往工作經歷,遇到公司因為陰陽合約問題,涉及違法層面,是以工作無法順利成完成一年。另外,也會遇到公司不願意給付加班費用、並且要求例假日出勤,薪水只有26K。我有深切反省自己沒問清楚,總是進了公司公司才會跟你說加班沒有加班費用,或是加班起訖時間是從下班時間往後推1.5H才能報支加班費用。是不是我就應該繼續接受這樣的社會現實?還是遇到人資詢問,能有怎樣婉轉的說法?並非批評之前公司,只是反映真實狀況,似乎不被允許,總是遭受否定,人生好難。

回答 3觀看 1142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是不是我就應該繼續接受這樣的社會現實
確實如您提到的,很多公司對於加班時間、加班費會有自己的一套計算方法,又甚至是工作責任制,但大多數還是會遵照加班規則,此部分您可以透過面試時禮貌詢問面試官或人資加班作法(例:可以請問 貴公司若有遇到工作需求需要加班時,是如何計算的呢?,就能了解是否符合您的期待。

2. 還是遇到人資詢問,能有怎樣婉轉的說法?
如果是人資詢問您離職原因時,可以禮貌回覆自己有家裡的經濟壓力,也很願意配合公司加班,故因為加班費計算方式會影響到薪水,所以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3. 加班起訖時間是從下班時間往後推1.5H才能報支加班費用
此情況其實還蠻多公司會遇到的,但因為工作室希望可以長久,所以建議您除了加班費以外,也可以上網先了解一下該公司的其他福利、年薪待遇、是否穩定加班,進行薪資多方面的綜合考量,才能夠讓您真正找到穩定的工作。

以上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勞工局查核加班情形很頻繁,且勞工意識高漲,如有公司讓員工加班不給加班費,似乎不容易,建議你面試時問清楚加班的算法,如有不給加班的公司,似乎沒那麼守法,在選擇時要多思量,以免權益受損。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