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外商資深工程師的薪資水平大概是多少呢

1.我的背景:設計工程師約7年
2.想問的問題:近期一家外商代理商有找我洽談資深工程師,工作內容是負責協調各家供應商的供料品質,並協助確認相關工程問題,各家供應商的稽核以及與國內外客戶端接洽,技術服務等等多工事務,幾乎是on call的性質,目前在業界薪資約55K/月(加班費另計),一年大約是15個月,因為沒有相關的外商工作經驗所以好奇大約談到年薪多少是合理的呢?

回答 3觀看 800
回答 3

資深工程職的薪資還是以個人懂的技術實力為議價基礎,議薪時除打探與收集市場行情外,另可以確認自己期望薪資的範圍,建議提供年薪的級距,例如年薪100-120萬,不單只講期望月薪,因為每家企業的薪資結構不同,再則提出的年薪範圍要合理例如自己原薪資成長10%-30%,但前提還是你有實力以及市場真有此行情。否則有些轉換工作是換環境,但薪資不增也不降,也可能是你原來的公司已經給超過市場行情。所以都要彈性綜合評估。

1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1. 單純從您個人跳槽的薪資增幅,可接受的範圍會落在年薪百萬+/-5%,約95-105萬/年。
2. 試著談看看。
3.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