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天然災害公司要求出勤,當日工資要怎計算發給呢?

人事行政局宣布所在地放颱風假,公司要求出勤上班,請問當日工資要如何計算呢?

回答 3觀看 1101
回答 3

因為公司的工作規則中需針對天然災害出勤時的工資給付規範,建議可先查閱公司訂定的工作規則內容來執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天然災害發生時(後),對於應雇主之要求而勉力出勤之勞工,建議雇主除照給當日工資外,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之協助。

1人拍手・

您好:
外界每每都說要加倍給與,事實上依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並未要求企業一定要加發工資,而是不出勤雇主「宜」不扣發工資,出勤「宜」加給勞工工資,而該日若出勤又有加班則回歸正常延長工時處理自無不當;所以建議您依實際狀況判斷,公司也不會無地放失自找麻煩的要求員工冒著生命危險出勤,就我人資數十年經驗來說,身為人資主管的我和專員都會主動進公司處理所有的出勤問題,老實說真的什麼狀況都有喔!只要是與公司保持聯繫,確認安全無虞的出勤必要,沒有問題的啦!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